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關燈一小時」 信義房屋倡議減碳不缺席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環保盛事「Earth Hour 60+ 關燈一小時」每年吸引眾多企業主動響應,信義房屋於3月25日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總部大樓前的幾米月亮公車也將於同一時間提早關閉,近500家分店則自主響應,以具體行動號召民眾一起減碳愛地球。

「關燈一小時」是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 2007年於澳洲雪梨發起,為全球知名的環境保護運動,倡議於每年3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半關上不必要的電燈1小時,藉此呼籲在氣候變遷下,每個人無論年齡、階級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全球已有 192 個國家與區域、超過 18,000 多個世界地標一起「關燈」。

致力於永續好生活的信義房屋也不缺席,信義房屋表示,每年 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活動吸引許多企業主動加入響應,今年也一起發揮影響力,號召更多民眾響應隨手關燈。

信義房屋的減碳行動早已行之有年,除了宣示2030年達成信義房屋淨零排放、2050年全集團淨零排放的永續目標,一路以來系統性盤點、推動與前進,包括制定了全球第一本不動產經營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更是全球第一家宣告碳中和的房仲業,也持續擴大永續影響力,與供應商合辦永續環境教育活動與社區居民合作環境復育活動等。

不僅在國內減碳從自身做起,信義房屋更在馬來西亞買下環灘島,要打造為零碳之島,島上的所有開發自興建、營運、拆除全都符合零碳排,目前還在土壤改良、水文調查階段,但未來可望將高效減排方案帶回台灣的開發建案上,並分享相關成果,藉由服務擴散淨零概念,未來旅客到零碳島旅遊,感受永續的創新體驗。

信義房屋表示,3月25日除了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也將持續號召企業與民眾在日常實踐永續,持續發展企業社會責任,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信義房屋響應關燈一小時,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
信義房屋響應關燈一小時,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圖為關燈後)。(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響應關燈一小時,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
信義房屋響應關燈一小時,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圖為關燈前)。(圖:信義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表揚防災績優企業 中華電信、信義房屋獲頒感謝狀
下一篇
換季衣服收納口訣 信義房屋:先捨再收八分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