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師論壇29日登場/林之晨:開放國際人才來台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台灣大/提供

本文共9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3045)總經理、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多年來關注台灣勞動市場,尤其是數位人才短缺問題,更積極呼籲開放國際人才來台,甚至捐贈成立「台大林之晨東南亞助學金」,要吸引東協優秀人才來台灣求學,盼減緩台灣因少子化導致的人才短缺問題。

經濟日報與合庫金控將於11月29日共同主辦「2022大師論壇」,邀請202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戴維.卡德(David Card)專題演講「勞動市場與勞動經濟學的新問題」,並與林之晨以「通膨、勞動市長與經濟成長」為題來對談,由國科會人文處處長暨臺灣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林明仁主持。本論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富邦金控、中華開發金控協辦。

日前台灣討論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時,林之晨就曾大聲疾呼,台灣未來30年轉型重點就是加入大東南亞經濟體,關鍵更要擁抱世界人才。

林之晨向來重視人才,並落實在AppWorks及台灣大哥大,日前他就強調AppWorks提升薪資福利,與國際同業機構水準,積極吸引人才,並留下人才。根據AppWorks統計,2021年合夥人以外同仁平均年薪年增26%來到新台幣334萬元。

台灣大過去一般員工全年薪酬約達18個月以上,今年同步調高起薪與年度調薪率,調高起薪約7%。林之晨更在台灣大內部啟動最新的人才平台「TWM Human OS Upgrade v.2022」,以珍惜人才尊重人才的思維,積極徵才與留才,開啟員工多面向發展能量,吸引具備「高學力」的高手登艦台灣大解鎖技能,全力加速轉型區域級科技電信公司。林之晨認為,「人才」是台灣大達標的最強攻略。

林之晨直言,台灣企業界最急迫的問題是數位人才嚴重短缺,更呼籲政府未來應積極培育數位人才。

近年林之晨也大力支持引進外來人才,他認為,台灣高等教育品質好、成本低,政府應把握時間積極招攬東南亞優秀學子來台唸書,讓跨國優秀人才畢業後進入台灣網路、新創等領域,更可幫助台灣企業站穩東協市場的發展腳步。2019年他更在母校台灣大學,捐贈成立「台大林之晨東南亞助學金」,要吸引東協優秀人才來台灣求學,加速台灣融入大東南亞區域經濟發展,也可以減緩台灣因少子化導致的人才短缺問題。

相關報名方法與詳細內容請見官網:

https://money.udn.com/ACT/2022/master/index.htm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師論壇/卡德:Fed抗通膨 難甩脫不景氣
下一篇
2007-2023 經濟日報 諾貝爾經濟學獎 大師論壇 系列報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