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微星大秀AIoT實力 打造行動EV自動充電樁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微星科技MSI在COMPUTEX 2023展示車用、工業和商用範疇的嶄新AIoT創新和解決方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有AMR Cobot協作機器人相當吸睛。

AMR Cobot自動化充電樁。 彭子豪/攝影
AMR Cobot自動化充電樁。 彭子豪/攝影

AMR Cobot協作機器人採用新一代演算法和感測技術,用於其AMR(ISO 3691-4)平台。此平台擴展支援ISO 10218-1和ISO 10218-2的協作機器人(Cobots),並推進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的市場。平台運用雙LiDAR光達感測系統實現大小環境的強健導航定位能力,而雙Deep Sensor深度影像系統則擴展精準定位帶來的P2G、G2P、D2D的服務內容外,本次展示自動化的EV Life服務,其中AMR Cobot可以自動化方式,為電動車充電(EVSE)。

同時,MSI另展出智慧AC充電樁提供包括 EV Life、EV Premium、EV AI三款機型,支援Type 1 (SAE J1772) 和Type 2 (IEC 62196-2) 充電介面,適用市面Type 1及 Type 2電動車款。能以16~60A輸出電流提供3.2~13.2 kW的充電功率,在3小時內達成電動車約50%充電量(以電池容量80kW計),並且符合CNS 15511、UL 2594、IEC 61851安全規範。

此外,採用一體成型架構與時尚簡約的外型設計,內建7吋顯示螢幕,不僅能清楚呈現充電資訊,也支援直觀便利的手機行動支付與RFID感應功能。具備IP55防護等級,有效防水抗塵,並通過海拔3,000公尺安全認證,目前共有三方案,能提供公共空間及個人車庫使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華碩推「完美守護」計畫 筆電遺失也不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