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營邦 秀新世代伺服器存儲解方

本文共1358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存儲與伺服器大廠-營邦企業(AIC)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展示其新世代伺服器存儲解決方案。隨著邊緣運算和人工智能的應用不斷演進,高速資料運算系統的需求日益增加,為提供更高效的存儲系統,營邦積極開發具有提升速度和運算性能的產品,以滿足企業和資料中心客戶的需求。並在資料中心永續運營與減碳意識提升的背景下,營邦公開其液體冷卻技術,以協助客戶建立永續運算架構。

邊緣運算新機 攜AMD強化算力

展覽中,營邦展出與AMD技術合作所推出的最新款邊緣運算伺服器EB202-CP,該系統採用第四代AMD EPYC處理器,可應用在廣泛的邊緣運算與人工智慧領域。在機構方面,機箱深度為22英寸,有效提升空間利用,機箱前側設有可拆卸式托盤,可依據客戶需求安裝E1.S、E3.S EDSFF及U.2的熱插拔SSD。此系統支援兩張雙層GPU卡與8個DDR5 RDIMM,提供高效能運算並更有效處理AI及邊緣運算應用中的大量資料流量。

EB202-CP採用第四代AMD EPYC處理器,可應用在廣泛的邊緣運算與人工智...
EB202-CP採用第四代AMD EPYC處理器,可應用在廣泛的邊緣運算與人工智慧領域。營邦企業/提供

同時,針對雲端資料中心與企業存儲應用領域,推出超融合產品HP202-KT及全快閃存儲產品SB201-HK和SB102-HK系列。此系列採用英特爾最新第四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支援DDR5和PCIe 5.0。

SB201-HK支援高密度全快閃U.2 NVMe SSD存儲,有效提升數據存取和...
SB201-HK支援高密度全快閃U.2 NVMe SSD存儲,有效提升數據存取和傳輸速度、最大化存儲容量。營邦企業/提供

其中,HP202-KT為超融合存儲HCI架構,於2U機箱內支援多達4個運算節點,適合用於軟體定義存儲備援。而SB201-HK和SB102-HK支援高密度全快閃U.2 NVMe SSD存儲,可有效提升數據存取和傳輸速度、最大化存儲容量,搭配第四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提供高效能高速運算與存儲於一體。

儲存擴充櫃 高密度高可靠性

為提供高效能且超高密度資料存儲,營邦推出J4078-02-04X JBOD儲存擴充櫃,每台JBOD最多可容納78個熱插拔3.5吋HDD硬碟,具有高密度和可靠性的優異性能。採用雙埠(DUAL PORT)24G SAS4邊緣擴充器(EXPANDER)介面,增加使用寬頻以降低延遲並提高速度和系統性能。

J4078-02-04X每台最多可容納78個熱插拔3.5吋HDD硬碟,具有高密度...
J4078-02-04X每台最多可容納78個熱插拔3.5吋HDD硬碟,具有高密度和可靠性的優異性能。營邦企業/提供

J4078-02-04X具備單/雙擴充器選項,每個擴充器模組設有4個SFF-8674 24G連接器,提供最大的上/下行頻寬及應用彈性,並在機箱後方配置理線支架,易於管理和整合系統電線。J4078-02-04X存儲方案可以滿足媒體娛樂、影片和監控等領域廣泛的冷熱數據需求。

液冷散熱技術 降低能耗及碳排

因應資料中心減少碳排、永續運算的趨勢,營邦推出液體冷卻解決技術。採用混合式散熱方式,使用封閉式迴路及低沸點的液體,取代主機板的散熱器,同時容納多個系統風扇,從而節省空間、改善氣流並降低噪音。冷卻技術的原理是利用液體自然蒸發的特性,在散熱器和冷凝板之間自然的蒸發和冷凝過程來散熱,降低氣流阻抗及伺服器運作噪音。液冷散熱設計可降低資訊中心的能源消耗、改善電力使用率並降低未來設計的運營成本,符合低碳、永續的趨勢。

營邦總經理暨董事長梁順營說,新品與新技術的推出展現營邦在產品設計與研發方面的卓越能力。隨著數據和運算需求的不斷演進,營邦致力於提供更高效、可靠及永續的資料存儲解決方案與技術,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營邦與全球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不僅為各種資料應用建立堅實穩定的基礎架構,更提供支持永續發展的液冷散熱替代方案,為客戶帶來更大的商業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