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acnica亞洲國家提供馬達維護服務

提要

Mpression智慧馬達感測器臺灣上市 為製造業客戶減少停機時間並促使維護成本最佳化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日商Macnica集團,在台灣推出由Analog Devices, Inc開發的Mpression智慧馬達感測器解決方案,銷售則由Macnica旗下子公司Answer Technology Co, Ltd.負責。Mpression智慧馬達感測器可應用於工業自動化、預測性維護和監測,涵蓋製藥、食品飲料、能源、水利、造紙等產業。

感測器裝置附件和儀表板。美國商業資訊/提供
感測器裝置附件和儀表板。美國商業資訊/提供

Macnica智慧馬達感測器是Macnica提供的OEM解決方案,由專用軟體和配備Analog Devices開發的超高精密微機電系統(MEMS)感測器硬體組成,硬體安裝方式是將電池供電的感測器安裝在馬達的散熱片上,並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初始設定。安裝使用後,AI機器將啟動自動學習,一段時間後自動生成用於偵測異常的AI模型,使得感測器蒐集的振動、溫度和磁場資料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檢查,在發生異常時即時發送警示。

智慧馬達感測器的三大特點。美國商業資訊/提供
智慧馬達感測器的三大特點。美國商業資訊/提供

該方案可以偵測到9種類型的馬達異常,並以0至10的獨立正常值來分析每種異常狀況,使得預測性維護能夠盡量減少災難性故障和當機,而無需具備振動分析或人工智慧方面的任何特殊知識。

查看資料即可確定維護、修理和檢修工作的最佳時機並在正常作業時間內執行,從而降低維護成本,同時預防當機。維護和檢修最佳化可使馬達處於最佳運行狀態,對於工廠馬達不得中斷運行或停止運行會對業務產生影響的製程,該方案可提升效率。憑藉提供Macnica智慧馬達感測器,促使數位綜效工廠(DSF)系統化,並將其支援範圍延伸到預測性維護領域。

DSF是利用製造業知識和最新科技的新一代智慧工廠服務。更多資訊請瀏覽網站:https://www.macnica.com/apac/anstek/zh_tw/products-support/products/adi/_otosense_/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五金工具博覽會 10月台中登場
下一篇
維特馬達VTECHMOTOR 為 汽機車汽油幫浦與馬達生產製造優良廠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