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久泰FLUKE聲波成像儀 解決氣體洩漏及局部放電問題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久泰貿易在高雄自動化展N2048展位展出美國福祿克(FLUKE) ii900和ii910聲波成像儀,前者可偵測壓縮空氣、氣體、蒸氣和真空洩漏和真空洩漏,後者可安全、快速且簡易的方式偵測並找出局部放電位置,藉以維護高電壓設備,並避免發生災難事件。

久泰貿易總經理蔣銘德(右二起)、美國福祿克(FLUKE)台灣辦事處業務經理黃喜雪...
久泰貿易總經理蔣銘德(右二起)、美國福祿克(FLUKE)台灣辦事處業務經理黃喜雪與行銷團隊合影。金萊萊/攝影

該公司總經理蔣銘德表示,雖然多數製造商都知道這類洩漏情形存在,然而要解決這些狀況極為耗時又繁瑣,但現在開始這一切將有所不同。只要有Fluke ii900或ii910和最低程度的訓練,維護技師即可在一般例行維護期間開始檢查洩漏情況,即使在尖峰操作時段也沒問題。

他指出,ii900 系列聲波成像儀讓技師在檢查水管、配件裝置管線連接漏氣問題時,能夠看得見氣體發出聲響所在。此成像儀內建的靈微型麥克具備聲波陣列,可產生每頻率分貝層級的波譜。SoundMap演算法依據此輸出,計算出疊映在視覺影像的聲音影像。儀器會依據所選的頻率層級,自動採用SoundMap以便過濾掉背景雜音,使偵測壓縮氣體洩漏變得極為簡單。偵測壓縮空氣、氣體、蒸氣和真空洩漏和真空洩漏終於有更棒的做法了。此外ii910有更高的靈敏度,可偵測更小或更遠的洩漏。

美國福祿克(FLUKE)台灣辦事處業務經理黃喜雪表示,局部放電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大家都希望能夠快速輕鬆地監控。無論是檢查絕緣體、變壓器、開關設備或高電壓電線,都必須確保快速且及提早發現問題。遺漏檢查局部放電可能導致停電、火災、爆炸,或電弧閃络所造成的人員死亡,除了局部放電對人員生命環境造成的危險外,停機時間也可能帶來可觀的金錢風險。設備停機可能會造成每小時數百萬美元的停機成本。

Fluke ii910精密聲波成像儀是高電壓電氣技師、電氣測試工程師和電網維護團隊的完美工具,適合用於配電及工業高電壓設備的經常性檢護作業。ii910能以安全、快速且簡易的方式偵測並找出局部放電位置,藉以維護高電壓設備,並避免發生災難事件。透過SoundSight技術,ii910可將測得的聲音轉換為視覺影像,快速找到問題區域。ii910頻率範圍介於2-100kHz,因此具備較高的頻率測量能力,可較快偵測潛在風險,有利於及早規劃維護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北自動化展/所羅門AccuPick Instant 即學即用AI視覺解方
下一篇
超聯通風降溫設備 整廠規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