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gus 透過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簡化低成本自動化先試玩再投資

本文共1360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igus 加快低成本自動化步伐,使自動化領域的門檻比以往更經濟實惠且更容易實現。經濟實惠的硬體與數位創新融合,使自動化的未來觸手可及。如售價約台幣 220,000 的協作機器人 ReBeLmini 和用於簡易商業機器人程式設計的 RBTXperience 軟體。虛擬的 iguversum 打造一個完美的遊樂場,可輕鬆運行機器人應用和程式設計,後將其變成實現。

漢諾威工業展一直是業界最新發展的重要聚集地。今年,igus 將展示可幫助企業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的數位產品和解決方案。新型協作機器人、軟體和虛擬世界確保即使是機器人新手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使用經濟高效的自動化。硬體基礎是 igus 工程塑膠機器人,如新型 ReBeLmini是一款即裝即用的協作型機器人,售價僅台幣 220,000元,包括控制軟體和電源。這款機器人有五個軸,重量僅 4 公斤,延伸範圍為 310 毫米,可移動重達 0.5 公斤的負載,每分鐘七次取放次數,重複精度為 +/-1 毫米。ReBeLmini 特別適合在有限的空間內使用,如測試自動化或視覺品質控制,也可用於懸空應用。

先試玩再投資,在新 igus 數位工具 iguversum 中虛擬配置 ReBe...
先試玩再投資,在新 igus 數位工具 iguversum 中虛擬配置 ReBeL,並對其進行遠端控制。未來 igus 機器人產業客戶更容易使用低成本自動化。 igus /提供

新開發的 igus 數位工具幫助企業快速、輕鬆地配置、整合和控制特定的機器人硬體。根據「先試玩再投資」的理念,新型 RBTXperience 軟體使客戶能夠在 3D 模型中組合和測試相機、夾爪、機器人以及機器支架和輸送帶,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簡單。設計者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施放零件和上層構造,並享有相容性保證和即時顯示的價格。只需點擊一下,就能將 CAD 檔下載到自己的規劃軟體中。

igus 低成本自動化業務主管 Alexander Muhlens 說,在漢諾威工業展把線上工具中配置的每個自動化解決方案保存到資料庫中,並將它作為設計範本提供給其他客戶。RBTX 線上市場中已有 300 多個解決方案,其中 95% 的投資成本低於台幣 480,000元,客戶可從中進行參考。igus 簡化低成本自動化的控制與配置,提供直觀的軟體,可在 30 至 60 分鐘內定義 ReBeL 機器人運動,甚至無需程式設計知識。新型 AnyApp 軟體將在 2023 年漢諾威工業展上展出,它可對其他機器人進行直觀的程式設計。AnyApp 特別適合那些將不同製造商的機器人組合成自動化解決方案,但又不想學習多種控制軟體的公司。

另, iguversum,可在新「igus digital」Hall 17, E26 攤位上體驗此創新技術。世界各地客戶無需親臨現場,就能進行虛擬互動。不僅節省時間,且不需長途飛行,更加永續。iguversum 是一個協作世界和數位工具,可支援公司的所有技術發展。擴展實境 (XR) 技術,如虛擬實境 (VR) 和擴增實境 (AR),使人們可在虛擬空間中規劃、控制和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員工可遠端進入危險或困難的工作環境,而不需親自到現場。

公司可以使工作環境更加安全,提升員工滿意度和積極性,並更容易招募新的專家。

igus GmbH 資深行銷主管 Marco Thull 說,「未來,將看到人們在元宇宙中進行合作,並在虛擬世界中遠端控制機器人。這將改變工作方式。」igus 將為企業提供數位工具,如模擬、預測和資料分析,超越低成本自動化的範疇,使其流程更快速、更經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