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淳通過ISO 27001資安認證 確保公司與客戶資訊安全

提要

為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投入大量人、物力從事防禦工作,建置防毒系統、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等各式安全防護機制,並在國際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下,通過各項最高標準的資訊安全要求,今年1月正式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認證。

本文共866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在便捷的網路時代,眾多企業透過網際網路來滿足遠距辦公、產線監控等需求。然而,2021年底震撼各界的資安漏洞危機(Log4Shell),為企業資訊安全敲響警鐘!一旦客戶資料、專利技術、公司金流紀錄等資訊遭到竊取,將對企業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

BSI資深經理周士駿(左)頒發證書給康淳科技總經理林守堂。康淳/提供
BSI資深經理周士駿(左)頒發證書給康淳科技總經理林守堂。康淳/提供

鑑於資安管理已成為企業營運安全與競爭力的關鍵,向來引領企業實踐價值創新的康淳科技,為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投入大量人、物力從事防禦工作,建置防毒系統、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等各式安全防護機制,並在國際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驗證下,通過各項最高標準的資訊安全要求,今年1月正式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認證,是國內首家獲得此項認證的水處理工程業者。

康淳科技總經理林守堂指出,連網的普及,讓資訊安全的風險急遽上升;企業若缺乏可靠、完善的資訊管理機制,會造成企業內外部的營運風險。當駭客惡意入侵,或者內部系統漏洞、非授權存取等,將使企業關鍵營運系統停擺、機密資料外洩,甚至財務損失、商譽動搖,透過嚴謹的資安防護才能預防、解決上述問題。

康淳科技投入大量人、物力,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 康淳/提供
康淳科技投入大量人、物力,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 康淳/提供

林守堂表示,企業導入智慧化設備既是趨勢、也是企業發展的重點。但數位化或智慧化的程度越高,資安風險也就越高。例如金融機構隨時要面對國內外客戶對網路銀行的需求,這意味著同時須面對來自全球駭客的攻擊,資安就是重中之重。

林守堂說,多數企業不重視資訊安全,往往出事後才驚覺資安管理的重要性。不少案例顯示,供應商也已成為駭客竊取資料的對象,其資安風險持續提升,不少高科技業者已建立委外供應商資安標準,要求其資安監控與事件通報的責任與義務,康淳通過ISO 27001資安認證,未來業務推廣時,「供應商不應該成為客戶資安的破口」,將成為公司很大的競爭優勢。

康淳今年1月正式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認證,是國內首...
康淳今年1月正式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認證,是國內首家獲得此項認證的水處理工程業者。 康淳/提供

該公司數年前就自主成立資訊部門,並設有6名專責人員,包含一位獨立的資安長,不僅較同業更重視資安管理,資管的起步也早於同業,且每年均安排進行弱點掃描,從各個面向、不論軟體或硬體,全方位進行資安管理。此次在BSI最嚴苛的驗證下通過ISO 27001認證,有助公司獲得客戶更多信任,也有助業務的推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銅翌DOWELL高精密磨床 實用好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