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輕鬆落實蒸氣管理 TLV可攜式檢測器輕巧可靠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蒸氣是資產,為達成蒸氣節能減碳的管理目標,有具體的狀態數據相當重要,而狀態數據則需有完善的查測工具及管理的執行方法。為能落實蒸氣系統在最佳化下運轉,現場工程師更需要具備信賴性高的檢測儀器,鈞能公司推薦TLV可攜式檢測器PT-1。

TLV PT-1可當日常檢測工具,可進行振動(超聲波)和溫度的檢測,並對蒸汽疏水...
TLV PT-1可當日常檢測工具,可進行振動(超聲波)和溫度的檢測,並對蒸汽疏水閥、閥門以及軸承基本運行情況做出判斷。 鈞能/提供

有關PT-1的優勢和特點如下:

可協助日常檢測同時檢測超聲波和溫度、緊湊設計,放入口袋就能攜帶。 附帶可拆卸的耳機。 耳機可用作聽診器。 檢測結果可靠。 內置濾波器消除環境雜訊影響,保證超聲波測量高精度。

其應用領域如下:

1. 各種閥門和蒸汽疏水閥的常規檢測。

2. 檢測軸承,診斷運行狀態。

PT-1操作要領簡單,可攜式疏水點檢測儀利用最新的超聲波和溫度檢測技術,可同時測量超聲波和閥門表面溫度,在10-15秒鐘內,根據測量結果直接顯示被測疏水閥和閥門的運行狀態。

檢測結果顯示在一個集成數位屏上,包括蒸汽疏水閥檢查的五種結論之一(Good-良好、Blocked-堵塞、Caution-警告、Low Temp-低溫或Leaking-洩漏)或閥門檢查的三種結論之一(Good-良好、Caution-警告或Leaking-洩漏)。不論選擇疏水閥或閥門檢測模式,疏水閥或閥門的表面溫度值也會同時顯示。

除了選擇疏水閥或閥門模式,PT1還能用於檢測軸承,通過60秒的檢測可以得出軸承振動加速度等級的平均值、峰值、CF值(振幅因數)和表面溫度值。就以上在判別故障蒸汽疏水閥結果的同時,PT1可攜式檢測儀可間接的提供現場蒸氣系統的能耗狀態。詳細相關技術資料可洽台灣TLV總代理-鈞能實業有限公司( 07)821-453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百城機械參加新加坡展 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