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蒸氣是資產」 鈞能提供節能減碳管理具體建議

本文共993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現代企業不僅要注重財務績效成長,也必須重視對環境、社會的正向影響,以達到ESG永續經營的目標。台灣在2020年8月已正式啟動「公司治理3.0 –永續發展藍圖」,這項政策對於目前有使用蒸氣能源的產業,「蒸氣是資產」的觀念更顯其重要性。擅長於蒸氣管理領域的鈞能實業公司就提出可以落實量化管理的最佳解決方案,期能幫助企業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鈞能實業/提供
鈞能實業/提供
鈞能公司指出,蒸氣減碳的管理,必須有具體的量化數據,而量化數據須有四個必備條件,第一是要有正確的檢測儀器及可量化的管理軟體;第二是要有完整蒸氣系統教育訓練及具備現場實務經驗人員;第三是如何制度化定期查測及配合不定期查測的方法;第四是如何分析數據化的報告並提出有效對策。

對於四個基本要求,進一步說明如下:

首先檢測儀器,應符合ISO7841&ASME PTC39,即是各類型之Trap閥類的洩漏量量測依據規則,亦應取得認證證書,如此取得的數據是可被信賴的,再藉著可量化的軟體管理,預期出低溫排放的損失並給予量化評估。以上均可以依蒸氣燃燒熱值之油當量單位換算成CO2排放指數。

第二個條件,到廠檢測人員均受過原廠蒸氣專業訓練基本理論15小時及20小時軟體操作訓練,另擁有現場實務兩年以上的系統查測經驗並取得合格證明,如此才能正確使用儀器,取得實際現場數據。

第三個條件,如何在定期查測時建立完成現場DCL (冷凝水排放點)配置圖及完整的現場管線相關位置尺寸紀錄,之後配合符合ISO7841的可攜帶式檢測儀器,由現場人員隨時抽檢,並做即時的專業對策處理。

第四個條件,要能藉助精準查測報告,經由專業工程師簡報分析後,提出節能對策,綜觀上述的具體實施方法,不外乎在講求要有可靠性高的儀器,畢竟目前市面上所提供服務的儀器均為溫度判斷、超音波判斷或溫度加超音波判斷等儀器。這些完全是傳統且均採預估的粗劣量化數據,是不符合減碳管理的精神也不會被接受的數據。檢測人員的認證更為重要,因收集現場資料的正確性更顯重要。

鈞能實業/提供
鈞能實業/提供
另外現場不定期查測人員也需經過一定時數的課程並現場實作後,這樣才可確保現場系統最佳狀態運轉。最後再藉助精準的檢測報告,由資深服務工程師分析後提出最有效的建議並擬出可行性方案,依此客戶將可得到可預期的回收報酬,以達成減碳管理的目標。更重要的是他會從此投入「蒸氣是資產」的減碳管理方法,持續在最佳化狀態下運轉。詳情可洽詢鈞能實業有限公司電話(07)821-453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