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工智能搬運設備 實現無人化作業 詢問度大增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疫情影響所及,製造業出現缺工潮,對於無人化設備的需求升高,搬運設備商勤工(AXON)執行長林少顗表示:「客戶希望把有限的人力放到產線上,搬運作業由機器處理就好。」因此,勤工的智慧搬運設備詢問度大增。

勤工(AXON)執行長林少顗強調「先想後搬(Think before Lift)...
勤工(AXON)執行長林少顗強調「先想後搬(Think before Lift)」,意即為客戶設想各種搬運情境,打造最適合的搬運方案。圖為8月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現場。 徐妤青/攝影

林少顗喊出「用腦搬運的專家」為勤工品牌價值,日前參加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即主打AMR自主移動堆高機、堆高機監控系統兩項明星產品,前者實現智慧化搬運,後者自動感測預知堆高機狀態,幫助廠房減少人力需求、降低保養成本同時維護工安。

AMR自主移動堆高機在展場的「搬運秀」,總是立刻吸引新舊客戶目光,它的優點包括自主規劃路徑功能,並能安全避障,如果感測到物品或人員,自動暫停運作,排除狀況後即重新行駛,而且不同樓層、不同廠房之間也可以透過wifi與自動門、電梯連線,把貨物送達,此外可配合多條產線,根據不同行程,運送不同的物料到指定的產線。

勤工在展場以縮小版的立體圖示,說明堆高機監控系統可偵測行駛速度、電池數據、油壓油...
勤工在展場以縮小版的立體圖示,說明堆高機監控系統可偵測行駛速度、電池數據、油壓油溫及稼動率等等。  徐妤青/攝影

回顧2021年,製造業人力不足,加上電商與物流生意暢旺,刺激無人車及電動拖板車的銷量攀升,勤工營收成長超過三成,2022年上半年則持平。林少顗觀察全球政治、金融動態,認為中美貿易戰未停,美國升息、全球通膨及烏俄戰爭僵持,下半年市場保守。

不過,在疫情洗禮下,愈來愈多客戶希望數位轉型,林少顗說,預計未來在廠內打造主題空間,舉辦客戶體驗日,邀製造業者到場充分了解各種無人化搬運解決方案,此外,目前設備以客製化為主,希望未來走向模組化,讓銷售作業更有效率,也可以助客戶快速導入已有固定倉庫的場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五金工具博覽會 10月台中登場
下一篇
維特馬達VTECHMOTOR 為 汽機車汽油幫浦與馬達生產製造優良廠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