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泉扁線POWER CHOKE 獲美大廠採用

百泉工業董事長楊思容。/林志樺攝影
百泉工業董事長楊思容。/林志樺攝影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林志樺

百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至今已逾二十年,初期以空心線圈製作為主,後陸續投產汽車電子線圈,RFID線圈。配合廠商多為國內外大廠。1998年至2018年間分別獲得ISO-9002,ISO-9001,和ISO-14001及IATF-16949等認證。更在2008年,自行開發出扁線POWER CHOKE,電氣特性均較圓線PWOER CHOKE好,並獲得美國大廠Vishay Dale授權認證,目前已有多家EMS大廠採用。

不因眼前好而裹足不前的百泉工業老闆楊思容,更朝優化產品「輕、薄、短、小」邁進,來符合市場趨勢,卻也不失其性能。其中已研發成功的新款馬達,可是台灣目前尺寸最薄小,但馬力不減的新產品,更可與許多自動化廠商結合運用。楊老闆說:「以前都是幫人加工,現在我們要開始轉型升級做出屬於自己的品牌。」

該公司更是集研發、生產、技術與貿易於一體的公司,具備精密線圈生產、製程、模組開發和客製化能力,更在精密電感線圈及磁動線圈生產上具有豐富經驗。公司也因應客製化需求,自行研發生產用自動化設備,進而帶動生產良率達94%以上,讓原本需耗時300人才能完成的產線降至只需20人即可完成,順帶提升品質保證。

該公司主力產品為消費性電子、馬達系統和感應磁動線圈,其衍生之產品含天線、扼流器(CHOKE)、變壓器、電磁閥、感應器、觸控筆、馬達、定子、轉子等。應用範圍涉及有工業用、車用、通訊、遙控裝置、智慧卡、軍規、悠遊卡、電腦、平板、手機、航空器、服務型機器人、物聯網等。(林志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五金工具博覽會 10月台中登場
下一篇
維特馬達VTECHMOTOR 為 汽機車汽油幫浦與馬達生產製造優良廠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