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台跨足服務業 請老闆用「印」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東台精機董事長特助暨發言人嚴璐表示,該公司金屬積層製造設備目前主要賣給學校,讓學生實作;為了打開市場及營收考量,也應客戶需求開賣列印打樣服務,從製造業跨足為服務業。

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中)為「我的先進製造時代」論壇講者之一。 徐谷楨/攝影
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中)為「我的先進製造時代」論壇講者之一。 徐谷楨/攝影

嚴璐日前以講者身分,參加台中先進製造技術展(AMTS)的會議論壇「我的先進製造時代」,分享東台精機自2013年發展金屬3D列印的歷程與心得,也不諱言金屬積層製造設備「真的很難賣啊!」

嚴璐提到,3D列印源自1981年的日本,東台精機2013年起發展3D列印,它屬於「加法製程」,與工具機切削的「減法製程」不同。如果用「沙雕」與「果雕」來想像,便不難了解加法與減法製程的差異。

3D列印材質多元,國外已有列印義肢與列印房子的案例,東台主力在金屬3D列印。2015年,工程院與東台精機共同發表國產第一台金屬積層製造(3D列印)設備,2018年「金屬粉床式雷射積層製造設備AMP-160」獲頒台灣精品金質獎。

據了解,凡鑄造業及模具業者體驗過以東台列印出來的砂模澆鑄,往往一試成主顧,因為成品品質及時間成本高下立判,雖然不一定馬上買設備,也會委託東台代工列印砂模。

「別等了!老闆請用『印』。」嚴璐不忘置入行銷,不管是生醫業的齒模牙材與骨關節,精品界的配飾、手機表殼、航太業與汽車業的機匣、渦輪葉片,模具界的異形水路模具,無人機輕量馬達(3D列印蜂巢結構),東台均有對應的列印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北自動化展/所羅門AccuPick Instant 即學即用AI視覺解方
下一篇
SWAN天鵝牌空壓機 電商旗艦店開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