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工執行長林少顗 堆高機智能化推手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勤工企業第二代、現任執行長林少顗,進入「二代大學」練就接班實力,同時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最新戰功即是裕隆汽車合作,推出堆高機監控管理系統,協助客戶打造更完善的智慧工廠,領先國內業界。

勤工企業執行長林少顗(左)與裕隆汽車科長鍾采芳,8月在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為...
勤工企業執行長林少顗(左)與裕隆汽車科長鍾采芳,8月在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為堆高機監控系統「站台」。 徐谷楨/攝影

林少顗表示,堆高機在工廠中是不起眼的角色,但只要斷線,貨就進不了倉,也出不了貨,影響很大。堆高機可以使用二、三十年,但期間不時有電池過熱,或桅桿油壓缸失效的狀況,存在工安疑慮,勤工力求為客戶找解方。

剛好「二代大學」導師李紹唐是裕隆的顧問,透過他牽線介紹,勤工的設備技術結合裕隆汽車的軟體平台,成功推出工廠普遍需要的智能化堆高機,8月在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首次亮相,成功吸引奇美、旭硝子…等大廠洽詢

林少顗說明,即便是同一工廠,每台堆高機的使用場景不同,所需要的保養頻率就不同,透過堆高機監控管理系統,可以感測預知個別堆高機的電池溫度、油壓缸的溫度與壓力、使用時數、駕駛速度、滑軌搖晃程度、輪胎摩擦力,讓每一台堆高機的保養與維修及時又精準,降低例行保養次數,等於是為客戶減少成本。

系統主動收集客戶收集數據,優化使用情況,如果感測到異常數據,便會傳送警報簡訊到手機上,讓使用者適時停機保養,一來解決了客戶工安痛點,二來也延長堆高機壽命。

透過堆高機監控管理系統,可以感測預知個別堆高機的電池溫度、引擎溫度、油壓缸的溫度...
透過堆高機監控管理系統,可以感測預知個別堆高機的電池溫度、引擎溫度、油壓缸的溫度與壓力、使用時數、駕駛速度…等,及時精準維修,降低例行保養次數. 徐谷楨/攝影

林少顗是中興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博士,2016年進入自家公司勤工,隔年特別成立自有品牌AXON,定位為「堆高機界的PRADA」,打造外觀更精美、性能更強化的堆高機設備。

二代大學日前舉辦「私董會」,也樂見林少顗透過各種新產品與新服務,提供客戶良好的使用體驗,推動勤工從傳統製造商轉型為服務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