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環狀線北環段動工 未來三站扺達士林!區域指標大案受青睞

本文共1289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建設利多帶動房市身價!放眼全台房市新推案,需求穩健的區域匯集產業與建設利多,而雙北地區又以三重區是未來發展重鎮,特別是近期環狀線北段動工,未來三站直扺士林精華產業聚落,三重勢必成為下一個引領新北市的國際都會城市。

從軌道經濟學效應來看!環狀線北環蘆洲三重段CF680B區段開動工,未來發展可期。...
從軌道經濟學效應來看!環狀線北環蘆洲三重段CF680B區段開動工,未來發展可期。報系資料庫/提供

新北市政府年來積極推動「翻轉新北」政策,其中「三環六線」的軌道運輸系統網絡,建構大台北軸心,由「點、線、面」全面翻轉新北樣貌。今年3月,環狀線北環蘆洲三重段CF680B區段開工動土典禮上,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北環線蘆洲三重段橫跨蘆洲及三重地區,未來三蘆地區居民前往板橋區或臺北市內湖區都將縮短20分鐘以上的車程,大幅提升市民往返雙北的便利性。經濟發展局也表示,在產業的共伴效應下,北環段轉個彎接軌北士科、進士林、大直美麗華,再下一站串連內科,將連起台北科技廊帶的主動線。

房市專家指出,發展時間較早的三重區一直都是新北市的重要行政區,人口密集度高,由於地理位置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吸引大量的居住與就業人口落腳,接下來環狀線北環動工,這個發展多年的成熟區域,將受惠於軌道經濟帶動區域房市,「新北都市發展計畫,三重價值無限!」

事實上,新北市在發展藍圖上,就以三條微笑曲線推動整體開發。侯友宜曾明確指出,2030願景以北台灣總體發展的架構,建構板橋、三重、新莊三大發展軸心,以121座車站139公里的三環六線串接廣達2,400公頃面積的三條微笑曲線,再規劃智慧物流、智慧傳產、智慧製造、生技資通訊、新文創等六大產業園區,盼為新北帶來發展新契機。

確實三重近年建設話題不斷,除了先前三重左岸有新北第二行政中心,位於舊碧華國中旁的「晴空大地」,也於今年4月份取得建照,加上「銀新未來城」BOT案, 周邊區域嶄新街廓生活圈面積達1萬2000多坪。

不動產業者強調,新北三條微笑曲線帶動下,勢必迎來吸引就業人口,帶來產業園區利多效應,而大量的人口紅利也迎來住宅剛性需求,特別是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的黃金地段,勢必成為買盤首選之地,包括重陽大橋引道、忠孝橋等都受到買方的青睞。

其中,在重陽大橋下之處,有集賢大道穿過三重最成熟的重陽橋生活圈仁義街、自強路,並能快速串聯國一高速公路、新北環快等交通網絡,也讓目前區域內的指標大案「晴空大地」公開以來就備受關注。

「晴空大地」座擁交通、生活機能、產業經濟效益等優勢。 業者提供
「晴空大地」座擁交通、生活機能、產業經濟效益等優勢。 業者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晴空大地」座擁交通、生活機能、產業經濟效益,產品規劃21-34坪,更是時下成家購屋熱門首選,同時座落在捷運Y23五華國小站附近、被視為環狀線北環段最有價值的一段,不僅三站達士林、6站大直美麗華,絕對是建設利多下的受益者。

此外,代銷業者也分析,「晴空大地」不僅享有3300坪的壯闊基地,其位置還位於三重的文教聚落,包括新北高中、碧華國中、國小、五華國小等名校齊聚,豐富且成熟的生活機能,加上未來產業效應、建設利多等帶動下,成為眼下三重話題最高的焦點大案。

捷運願景示意圖。 業者提供
捷運願景示意圖。 業者提供

【晴空大地】基本資料

坪數規劃 : 21-34坪 2-3房

貴賓專線 : 02-2857-2888

個案網站:https://lurl.cc/Gvjami

待會館:三重區集賢路186-21號(家樂福蘆洲店旁)

經紀人證號 : (100)北市經證字第01800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市場游資豐沛助攻商用不動產!青年創業夯 微型商辦吹起號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