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塵不離城!竹圍稀有近萬坪造鎮大案 自住客青睞

本文共2290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今年一月《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後,房市在減少房市投機客的哄抬炒作之下,反而吸引剛性需求的自住客,以及長期置產客群出籠,在合理的購屋環境下,具備完善生活機能及利多題材的區域,成為接下來房市焦點。由於近年全台土地價格連年走高,特別是雙北市核心地段早就開發飽和,因此房市近年推案主要仰賴新興重劃區,不過,從雙北重劃區來看,竹圍一帶有業者推出的萬坪類自辦重劃區,在離塵不離城的特色下,成為區域熱門銷售建案。

竹圍指標大案「森原樹」具備「親民房價」與「交通便利」的兩大優勢。 業者/提供
竹圍指標大案「森原樹」具備「親民房價」與「交通便利」的兩大優勢。 業者/提供

由於竹圍不僅坐擁軌道經濟學中效益極高的「捷運紅線」,能快速串聯台北市區、具備完善生活機能,因此區域內像是「森原樹」稀有級別的超級大案,一、二期能整合出近上萬坪類自辦重劃區的規模,為雙北相當罕見的新建案,推出以來成為不少新北市跟台北市購屋族的新選擇。

除了中永和、板橋等地以外,北市北區的「竹圍」也位於台北市第一環,捷運只要一站即能進入台北市,且捷運紅線串聯台北車站,還能直達信義計畫區,是台北市眾多通勤族的購屋首選之一。

事實上,好房、好地段不受市場氛圍影響,雖然今年初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後,房市進入冷靜期,但房市交易回到供需市場機制,以雙北核心地段土地開發飽和、重劃區少的狀況來看,竹圍萬坪類自辦重劃區稀有罕見,且受惠於捷運沿線的交通利多,反倒磁吸自用客出手。

不動產業者分析,竹圍指標大案「森原樹」具備「親民房價」與「交通便利」的兩大優勢。首先,台北市第一環包括板橋、中和、永和及新店等地,重劃區新推案普遍開價落在7字頭,品牌建商的推案甚至來到8至9字頭,相對來說,同樣位於台北市第一環的竹圍,4字頭的親民房價受到自住客青睞。

雙北都會中心能享有離塵不離城的生活環境,是多數人夢寐以求的夢想居住生活,確實以竹圍一帶的新建案來看,區域內的指標個案「森原樹」就受到不少自住客的喜愛,由於「森原樹」是匯集品牌建商、溫泉會所、捷運交通、森林系莊園的指標性好宅,加上相較市中心與新北市熱門區域的房價,竹圍房價親民受到大批自住客、換屋族熱烈歡迎,成為市場焦點話題建案。

新法上路前買房好時機 甲山林於竹圍、紅樹林掌握200億案量

代銷龍頭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看好竹圍、紅樹林一帶的利多發展及生活機能優勢,目前甲山林在竹圍與紅樹林一帶掌握200億案量,除了在竹圍的百億大案「森原樹」之外,還有同樣位於竹圍總銷40億的「伊豆莊園」及紅樹林段的自建案「山河帝寶」,皆是目前受到矚目的指標推案,張境在也指出,在新法上路前夕,全台房市逐步回到市場機制,也是眼下自住客出籠找好房的最佳時機。

不動產專家表示,新北市位於第一環行政區,包括三重、板橋以及淡水的竹圍、紅樹林皆為居住成熟地帶,因此能接收北市房市利多,並在房價高居不下之際,購屋族外溢至周邊置產效益,竹圍一帶來說,因具備完善生活機能,包括醫療、學區、傳統商圈、休閒環境一應俱全,若產品符合剛性需求規劃、低總價帶及區段位置各式機能便利等特色,銷售速度普遍表現不俗,指標類型建案更能夠突破重圍、逆勢走強。

代銷業者也不諱言,在板橋、新店、永和等房價逐步走高後,不少市區的自住客開始往淡水方向沿線置產,一方面交通受惠於捷運串聯,相當方便,另一方面則是淡水沿線目前仍是房價凹陷區,目前置產未來還有補漲空間,加上淡北快速道路、淡江大橋、關渡新橋、福國路延伸段等多項建設加值,也是吸引許多購屋族目光的一大要素。

「森原樹」不僅坐擁捷運紅線的優勢,從竹圍出發,到近期如火如荼的北士科重劃區僅需要約15分鐘車程,面對現下北士科房價每坪破百萬一般市民難以入手,但這裡卻不到北士科房價的一半,竹圍絕對是目前『離城不離塵』絕佳優勢吸睛建案。

竹圍具備完善生活機能,食衣住行一應俱全。 業者/提供
竹圍具備完善生活機能,食衣住行一應俱全。 業者/提供

竹圍房價基期低、生活機能強 指標大案「森原樹」購屋首選

台北巿出來捷運第一站,不論板南線、綠線,房價每坪動輒6、70萬元,目前以紅線竹圍站僅4字頭CP值最高,負責銷售「森原樹」的代銷業者許茂諺表示,竹圍是一個能從小到老、全齡的宜居生活環境區段,從學區有竹圍高級中學、醫療有淡水馬偕醫學中心、竹圍民權+民生路商圈、捷運竹圍站商圈等,食衣住行育樂一應俱全,竹圍捷運站周邊生活機能豐富、又具備休閒環境,長期以來受到自住客追捧,成為居住首選。

區域房仲業者表示,竹圍因距離台北市僅一橋之隔,除了價格的競爭力吸引北士科園區的科技業者青睞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位於竹圍的淡水馬階醫院屬北台灣重要的醫學中心,加上周邊的和信醫院及鄰近的北投榮總、振興的大型醫院,竹圍豐富的醫療資源,同時也是退休人士養老首選區域,因此長年該區的房市交易穩定、且多為剛性自用客群為主。另外,區域「竹圍國小」是知名的雙語學校,不少重視教育的家長,也在此置產為小孩找尋良好的成長教育環境,故竹圍一帶住戶不乏有就業地緣性關係的醫護人員與科研人員,區域住戶品質穩定。

竹圍醫療資源豐(圖為淡水馬偕醫學中心)。 業者/提供
竹圍醫療資源豐(圖為淡水馬偕醫學中心)。 業者/提供

百億大案「森原樹」一期熱銷,推出第二期目前主推26至40坪、二至四房產品。該案聘請知名豪宅推手李天鐸建築師打造,加上品牌建商森原建設向來重視社區環境規劃,強強聯手之下,在近萬坪基地內,擘劃出共4大街廓,值得一提的是,其中3大區建築為大樹造型,另1區外觀如同石塊堆壘,結合周圍的園藝,注入生態系建築設計,與竹圍高綠覆率的山水環境氛圍,有相互呼應之寓意。其次,基地周邊原生森林保護區,豐富綠意環境提供無限量的鮮氧生活,是難得的城市綠洲。公設方面建商引入黃金溫泉美人湯,打造露天風呂以及溫泉湯屋,另規劃露天Villa泳池,豐富休閒設施也吸引大批退休及渡假人士的喜愛。

森原樹小檔案

接待中心;新北市淡水區竹林路民富街口

貴賓專線;02-8809-3388

官網:https://bit.ly/43rjvpu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市場游資豐沛助攻商用不動產!青年創業夯 微型商辦吹起號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