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亞洲美學美饌職能創意大賞暨SPC國手選拔賽圓滿落幕

本文共371字

經濟日報 邱四珍

為推廣台北市美學與美饌產業,臺北市商業處輔導社團法人中華新技術整體美容協會於日前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2023亞洲美學美饌職能創意大賞暨SPC國手選拔賽」。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工會陳德生(前排左起)、大會榮譽主席張東寧、黎明技術學院校...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工會陳德生(前排左起)、大會榮譽主席張東寧、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大會主席邱帝皓、日本SPC第32代理事長高橋潔、台灣SPC第八代理事長林素英、日本SPC國際部部員田中秀明、日本SPC國際部部員渡辺俊博、FABIA共同創辦人-台灣蔡秋田、高雄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執行副理事長張耿雄。 主辦單位/提供

這次競賽組別分為「美學類」、「美饌類」兩大類,皆分動靜態組別,競賽項目達105項,參賽報名踴躍,總參賽人數逾9百人。其中,美學類之男子商業剪髮競賽組(假人頭)、標準冷燙3色競賽組(假人頭)、新娘秘書造型師競賽組(真人)組等16組之成績優異者有機會於今年11月下旬前往日本東京參加SPC美容美髮競賽,展現美學與美饌產業的競爭力。

大會主席邱帝皓表示,台灣產業面臨人才荒,根據2022年聯合國公佈生育率,台灣生育率1.07是世界倒數第1名,而服務性產業,最重要的是人與手技,邱帝皓認為,一個好的競賽活動,要滿足兩點,第一就是要讓產業刺激與幫助消費者。第二要讓技術人才透過競爭與升級看到希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酒嘉義酒廠十年磨一劍 醬香型高粱酒首發上市
下一篇
席伊麗 (Sealy)舉辦「全球睡眠大調查」 高達87%民眾有睡眠困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