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告別一開冷氣就過敏 小兒過敏醫師分享換季冷氣清潔秘訣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又到了依賴冷氣的季節,台灣家居清潔專家花仙子為此推出「驅塵氏冷氣清潔劑」,並攜手小兒過敏科醫師陳木榮,整理出三大夏季冷氣清潔技巧,讓民眾一劑在手輕鬆消滅過敏原,有效提升冷氣效能。

小兒過敏科醫師陳木榮。業者/提供
小兒過敏科醫師陳木榮。業者/提供
1、 定期使用清潔劑清理冷氣濾網與冷排

陳木榮提醒,定期動手清潔其實十分重要,是時候打破「冷氣保養就非得請師傅大檢修」的觀念,專用的冷氣清潔劑較能全面、深入的清潔,其中也推薦民眾使用泡沫質地的清潔劑。

2、選擇清潔劑首重具有除塵螨、抗黴、抗菌三合一的清潔產品

陳木榮指出,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是塵蟎,需要特別留意市面上標榜抗菌的產品,若只有單純抗菌功能,恐怕無法擺脫塵蟎的威脅,民眾應選用能同時去除塵螨與黴菌的產品,降低霉味同時更可去除過敏原,從根本解決問題。

3、 慎選國際認證香氛,避免引起敏感問題

除了抗菌防蟎外,許多冷氣清潔劑產品中會加香氛成分,期望達到除臭的效果。但家中有過敏兒的爸媽要注意了,添加香氛的產品應注意是否通過IFRA國際協會認證,IFRA嚴格限制使用的香料種類,通過認證的產品可以視為符合安全要求的最高標準,較不擔心可能因為香氣引發過敏。

陳木榮提醒定期動手清潔十分重要。業者/提供
陳木榮提醒定期動手清潔十分重要。業者/提供

陳木榮指出,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是塵蟎,若只有單純抗菌功能,恐怕無法擺脫塵蟎的威脅...
陳木榮指出,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是塵蟎,若只有單純抗菌功能,恐怕無法擺脫塵蟎的威脅。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陶藝與繪畫結合 藝術家葉蘿倫展現家鄉風情
下一篇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留下半世紀記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