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在畫中遊賞世界花園 多納華山館展安庾心《對語花園》

本文共755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藝術家安庾心與多納藝術合作,5月31日到6月25日在多納藝術華山館舉辦《對語花園》個展,將過去多年來豐富且獨樹一幟的美學觀轉換為繪畫,展現生機盎然的精采畫面。

藝術家安庾心。 多納藝術/提供
藝術家安庾心。 多納藝術/提供

從小喜愛園藝及美好大自然的天性,讓安庾心持續關注著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循環關係,在世界各地的生活經驗累積,也讓藝術家能從多重多元的觀點思考。

安庾心於1975年出生於台北,13歲時全家移民南非。高中及大學在南非就讀,接著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獲得建築學學士後,在洛杉磯的建築事務所任職二年,再至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取得景觀學碩士學位後,並至紐約景觀設計事務所任職。

《水花園No.3》。 多納藝術/提供
《水花園No.3》。 多納藝術/提供

2010年他自行創業設立景觀建築事務所,2020年因疫情回到台灣,並開始專注繪畫藝術創作,分別發展「竹林山水」、「根」、「花園」、「森林」與「水.花園」五個系列,展現巨大的創作能量。而各系列繪畫在各自敘事的同時,也逐步彼此呼應、相輔相成,成為與這世界對話的一種最完整的方式。

「花園」系列的起點是安庾心對於生命中各大城市的印象,從洛杉磯、台北、開普敦的花園出發,回應著人們對於綠植的共同精神需求。畫面元素豐富,例如洛杉磯熱烈的陽光、高大的棕梠樹和處處可見的游泳池,或台北悉心維護的綠地、街道巷弄的植栽和被建築包圍的城市生態系,及開普敦充滿原生力量的花海,都成為了藝術家取材的對象。

《花園對話No 2》。 多納藝術/提供
《花園對話No 2》。 多納藝術/提供

安庾心一直以「所畫之物皆可以在現實中重現」及類似於設計圖的思維在作畫。在他的腦海中,每一張畫布作品都像是設計圖一樣,是能夠在現實世界中建造出來,可以將庭園設計的美學經驗轉換為繪畫。在這次的「對語花園」個展中的作品係以庭院的意象為載體,表達內在世界的情感起伏,進行了典型的心象寫生,並邀請觀畫者們進入自身的經驗中,共同對於「人對於自然的態度是什麼?」的課題進行反思,呈現藝術家長期以來對於植物設計、植栽設計的研究心得。

《根No.2》。 多納藝術/提供
《根No.2》。 多納藝術/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稻埕新潮熱點!Comptoir 潮洋行盛大開幕,結合男士配件與咖啡文化!
下一篇
驚!台北街頭近百人奔跑 關鍵原因曝光 網友大讚:愛地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