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七屆法藍瓷想像計畫 全台偏鄉「藝起想像」成果發表

 法藍瓷首獎獲獎團隊「蔗件小事」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恆、瓜地馬拉駐台文化參事 Mr.Alejandro Larios、馬紹爾駐台首席秘書 Ms.Dorianne T.Kabua、宇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小波、保安宮董事長既總統府國策顧問廖武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等貴賓合影。FRANZ/提供
法藍瓷首獎獲獎團隊「蔗件小事」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恆、瓜地馬拉駐台文化參事 Mr.Alejandro Larios、馬紹爾駐台首席秘書 Ms.Dorianne T.Kabua、宇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小波、保安宮董事長既總統府國策顧問廖武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等貴賓合影。FRANZ/提供

本文共1115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由全台大專生跨院校自組團隊提案,並自行聯繫合作學校,深入全台 15 所偏鄉國中小實際執行30小時課程的藝術教育提案-第七屆法藍瓷想像計畫,於3/29日舉辦團隊成果PK賽暨成果發表會。

宇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小波先生表示:看到這麼多同學們的努力很感動,未來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同學們可以把在這個專案中培養的創意精神實用技能,投入相關議題的研究並有所幫助,很開心陳立恆總裁多年不離不棄,依然持續推動法藍瓷想像計畫。新竹縣坪林國小學校校長余舒蓉說:法藍瓷想像計畫起到大手拉小手的作用,一起創造更多社會設計與創新的可能,溫暖與感動將常駐孩子們的心中。

第七屆想像計畫由臺灣文創精品品牌法藍瓷所發起,嘗試以體育、藝術、音樂、機器人等之「術科樂趣」,融合「親子共創」邀請家長與小孩同樂,以及「地方文化」的在地精神,並號召全台大專生集思廣益,遴選出 15 組跨校系、跨領域之優秀團隊,贊助各隊最高新台幣 20 萬基金,讓團隊術科結合學科的「藝起想像」課程提案能在 15 所偏鄉與非山非市國中小陸續實現。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不管是身在何處的學生,各有各的特色,不要以為學到的不多,懂得應用便能產生重大效應。法藍瓷想像計畫和法藍瓷對於製作商品的信念相同:追求完美。像是瓷器要等燒窯出來才知道成功還失敗,通常四件中需要去掉三件,想要留下百年流傳的作品就得付出相應的努力,但也別有意義。

遍佈全台北、中、南、東四區的 15 組想像計畫團隊,今日在成果展現場分享課程規劃的創意與巧思。擔任選拔賽評審的願景工程基金會羅國俊執行長表示:此屆想像計畫可以看到「兩全」其美,第一「全」:全時態。前期準備,中期執行,後期擴大影響力。大家都是影響力世代,學生擁有更全程與完整的計畫,還考慮了永續性。第二「全」:全生態。將偏鄉教育融入了親子共學、偏鄉老師互動、以及社區這三個元素擴散而成的生態系,持續的發展,創造了更多可能。這次評選,看到學生們對於議題有十分縝密的規劃, 藝起想像的十三組專案都非常精彩。

在評審的一致肯定下,由前往台南市善糖國小的蔗件小事獲得首獎6萬元獎金,蔗件小事團隊將在地文化文字化成為課程,教材的設計十分新穎與縝密。獲得評審團的一致肯定,榮獲首獎的最高殊榮。

另外二獎為前往台東縣賓茂國中的「清大8209團隊」,參獎共有三組分別為前往嘉義縣東石國小的「蚵在你心裡的名字」團隊、前往南投縣瑞峰國中「一灘鹿」團隊、與雲林縣嘉興國小「Ace家族」團隊,可以發現,前五名組成成員來自多元科系背景,可見教育的可能性,未來期待同學們能成為偏鄉教育資源整合者。

關於第七屆想像計畫資訊,敬請關注官網:http://project-imagination.or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DAKS全台首家男裝形象櫃 忠孝Sogo 開幕
下一篇
桃園兒美館辦藝術山丘上閱讀「我們的房子」書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