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東歐融資基金 深化臺歐經貿合作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中東歐融資基金日前完成相關核貸會議,再度通過2件適用中東歐融資基金方案的融資案,合計金額約折合900萬歐元,將分別助益臺灣廠商赴捷克及斯洛維尼亞投資設廠,以及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繼111年11月底已通過3件總金額約1,000萬歐元適用該基金的融資案,中東歐融資基金再傳捷報,具體助攻臺歐經貿鏈結的深化。

近年來,我國與歐洲國家的往來與互動顯著升溫,我國的科技產業實力與民主制度普獲肯定與認同,歐洲國家政要與企業訪臺絡繹不絕,並期待雙邊產業與經貿加強往來,而融資案正是配合此期待的體現。

為支持並深化臺歐雙邊產業合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11年初宣布成立10億美元「中東歐融資基金」,輸出入銀行受命擔任推動該基金執行單位,積極攜手外交部駐外館處開發案源及洽訪廠商,並從現有優質往來客戶篩選合適案源。臺灣廠商有意願到中東歐投資、臺灣廠商與中東歐廠商設立合資企業、或中東歐廠商與臺灣有合作關係,如彼此間建立穩定供應鏈或貿易採購關係,都可以透過申請該基金取得資金面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經濟主題 躍投資新主軸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