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G NTN技術趨成熟 產值3年後估翻倍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李佳濟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宣布5月下旬進行最後一輪太空飛行測試,並計畫在6月推出太空旅遊商轉飛行,太空旅遊是否帶動商業經濟價值仍有待研發進程及成本考量。

第一金投信指出,行動通訊全面搭載衛星通訊功能,可望快速邁向成熟階段,5G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NTN)技術,全球總產值預估從2023年的49億美元,近翻倍成長至2026年的8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7%。

蘋果在iPhone14搭載衛星服務功能接連救人,美國大學生受困峽谷,透過衛星通訊求救成功;台灣的一名公車司機在上班途中自撞昏迷,幸好iPhone手機開啟「衛星SOS緊急服務」,自動撥打119求救,皆因衛星救援功能奏效保命成功。

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經理人牟宗堯指出,衛星通訊晶片、手機大量搭載等,是推升NTN大量運用的關鍵,此外,手機搭載衛星服務功能,也可望活絡目前低迷的手機需求與較長的替換周期。

NTN技術即是藉由低軌衛星傳輸方式,讓終端使用者在偏遠地區也能藉由衛星通訊彌補5G基礎建設及訊號覆蓋率不完全的限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凱基人壽表揚會 展現卓越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