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蓬勃發展 期貨公會前進校園徵才

提要

理事長陳佩君:專業+優質服務力 投身期貨須具備兩大能力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近年,台灣期貨市場蓬勃發展,自民國87年至112年底,交易量一路從260萬口翻升至3.85億口,大幅增加近1,500倍;業種也從經紀、自營、顧問、全委、信託到槓桿、商貿,人才需求缺口不斷擴大。

針對這點,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表示,期貨業要能永續發展,優秀人才是關鍵,因此,期貨公會持續舉辦「期貨校園徵才」講座,深耕校園,為業界舉才,也傳達期貨交易正確觀念與特有的避險增益功能。

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表示,期貨公會每年都會辦「期貨校園徵才講座」,邀請學校多加運...
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表示,期貨公會每年都會辦「期貨校園徵才講座」,邀請學校多加運用。吳榮邦/攝影

今年講座有大昌期貨、元大期貨、元富期貨、永豐期貨、兆豐期貨、國泰期貨、國票期貨、康和期貨、統一期貨、凱基期貨、群益期貨、富邦期貨等12家參與。3月至5月共辦27場,地點有大台北地區、中彰南投、桃竹苗、雲嘉南、高屏金門及宜蘭花蓮。

講座內容涵蓋期貨業基礎概念介紹、國際發展趨勢、期貨業如何服務實體經濟、人才需求、職務種類與工作性質、「期貨人」經驗分享等五大部分,包括介紹期貨是什麼、期貨在金融市場扮演角色、臺灣期貨市場結構、近年期貨商品發展趨勢、綠色金融與數位發展,運用期貨管理風險、企業避險案例說明,期貨業職務種類、工作性質及人才需求條件。

「專業可透過訓練獲得,而優質服務能力更重要」。陳佩君點出,投身期貨需具備兩大能力,薪資及升遷反映的是個人的價值及貢獻度,期貨是金融服務業,強調的是金融專業與優質的服務能力。同學不要怕付出,專業可以靠經驗的累積及持續的學習獲得,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在優質服務能力方面,陳佩君表示,21世紀是強調服務時代,優質的服務能力除了專業,更需「同理心與服務熱忱」,以客戶為導向為交易人設想,滿足交易人的需求,也善盡金融消費者保護,避免金融消費爭議。

陳佩君呼籲,期貨公會每年3月到5月都會辦「期貨校園徵才講座」,是同學了解期貨業人才需求與未來發展的好機會,邀請學校多加運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股息ETF混戰 00878吸百萬鐵粉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