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金證輔導 雄順金屬今起上櫃前競拍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永豐金證券輔導的專業線材加工廠商雄順金屬(2073)配合上櫃前公開承銷作業,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502張,其中1,702張採競價拍賣方式承銷,投標期間為今(1)日起至6月5日止,競拍底價為18.80元,預計上櫃掛牌日為6月21日。

雄順金屬為台灣首家上櫃掛牌的線材加工廠商,建廠之初即考量中鋼盤元大型化及環保法令趨嚴等因素,建構全台最大的線材酸洗產線,月產能達3萬噸,成為雄順金屬主要的競爭優勢,並掌握地利之便以及產業對環保、品質及交期的嚴格要求趨勢,在品質、效率及交期準確度上不斷提升與優化,成為眾多扣件廠商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亦是台灣扣件產業朝向高值化轉型的隱形推手。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預計10月試行,並於2026年正式上路,針對未來產業朝向淨零碳排發展,雄順金屬已超前部署做好準備,除建置完善的廢水、廢氣處理設備、在廠房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每年發電達39萬度以上,亦預計今年完成溫室氣體盤查,自碳排放源頭進行管控,包含建置能源管理、廢酸蒸餾及餘熱再利用等系統,共同為產業朝向低碳化、智慧化生產而努力,也進一步強化公司競爭優勢。

109至111年度雄順金屬的營業收入分別為4.51億元、6.42億元及6.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2.19元、3.67元及1.96元,公司獲利穩定,股利政策以發放現金為主,3月27日公司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預計配發現金股利4,999.6萬元,以掛牌股本2,750萬股計算,此次承銷的股票每股含息1.82元。

去年度雖然受到物料價格上漲及扣件產業景氣下滑影響影響,每股純益下滑為1.96元,然隨著扣件產業景氣已逐漸擺脫低迷,物料價格也從高點回落而日趨穩定,加上營運效率與市場占有率持續提升,未來的營運獲利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