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巴人壽 打造優質晚美人生

提要

推出「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 三大特色攻守兼具 保障打底也累積資產

本文共770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2025年台灣人口推估有20.8%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過半數民眾認為退休金準備不足。法國巴黎人壽建議,選擇適合的方式及工具是規畫退休金的第一步,法國巴黎人壽新推出「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主打以保障打底也兼顧資產累積,被保險人在年金給付開始日前若不幸身故,身故受益人即享有保單提供的最低身故給付保障;若已進入年金給付期,被保險人則享有年金給付,保障與資產配置兼得的特色,提供魚與熊掌兼得的選擇。

「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三大特色,提供攻守兼具打造晚美人生:

特色一、最低身故保證理賠,追求收益與風險控管相輔相成: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雖然是投資型保單,但若被保險人在年金累積期間身故,皆會保證提供至少躉繳保險費的給付,亦可作為資產傳承的考量之一,兼具傳承與資產配置的優勢。相對投資型壽險之保險成本會隨年齡增加而變高,優享人生之身故保證費用率於投保時即固定,越早投保享更低費用率。

特色二、專業經理人代操,撥回機制靈活打造退休現金流:「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連結類全委投資帳戶,專業經理人的代操服務,而且在年金累積的期間,保戶可依自身年齡與對資產配置的需求,選擇累積型或撥回型帳戶。

以投保年齡在35至54歲之間的被保險人為例,年輕時期以累積個人資產為主,可先選擇累積型投資帳戶,到保險年齡55歲後才能轉換至撥回型投資帳戶。但投保年齡在55歲以上的被保險人,因即將面臨退休,可先選擇累積型投資帳戶以累積資產,於希望的退休年齡時轉至撥回型投資帳戶以滿足退休生活後的現金流需求。

特色三、後收型變額年金商品設計,台幣、美元彈性選擇靈活運用:另「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為後收型投資型保單,也就是沒有一開始的保費費用,只有在投入的前3年,每月收取帳戶管理費,此外,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是變額年金,但有台幣、美元兩種幣別,讓保戶依需求選擇,靈活有彈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0946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今開募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