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債殖利率下滑 數位基建後市靚

本文共508字

經濟日報 李佳濟

美國債務上限協商有可能在近日內達成協議,市場投資氣氛逐漸轉好。儘管聯準會仍膠著在升息與否,升息循環的終點將近,公債殖利率將有望隨之下滑。根據歷史經驗顯示,當公債殖利率處於下行波段,基礎建設的後市表現亮眼,尤以隨5G、AI、大數據等數位需求大增的基礎設施,未來成長動能更值得期待。

永豐ESG全球數位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指出,基礎建設產業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如過去常見的鐵路、運輸等產業,都在基礎建設範疇內。近年來,數位需求急遽上升,新型態的「數位基礎建設」,如資料中心、智慧電塔、5G基地台等,躍升成各國發展基建的重點。據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估計,全球數位基礎建設的投資金額平均每年將成長2倍,2040年將達9,740億美元,成長趨勢明確。

陳世杰分析,統計過去20年間,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進入下行波段區間,數位基礎建設產業表現亮眼,數據管理產業平均漲幅更是將近兩成,代表公債殖利率有望下行的現階段,正是布局相關數位基礎建設的時機。

陳世杰建議,預料今年投資市場依然處於波動環境,防禦型、價值型的投資標的為市場投資主流,數位基礎建設企業營運穩健及政策利多的護城河下,抵禦波動的能力高,可作為投資人布局的核心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經濟主題 躍投資新主軸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