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泰人壽強化第一線人員金融防詐意識 防堵金融詐騙 捍衛保戶權益

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提供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詐騙手法花招百出,金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僅是高齡長輩容易上當,一般人有時也難逃詐騙詭計。金融詐騙可能致使保戶財物損失慘重,宏泰人壽持續強化第一線人員的金融防詐意識,面對疑似案件提高警覺,以防堵金融詐騙,捍衛保戶權益。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所揭露的常見詐騙,包含了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員、假投資、假愛情交友及猜猜我是誰等不同類型的手法,經常利用人性的弱點,設計詐騙情境,令人落入圈套而不自知。宏泰人壽高雄分公司日前就遇到保戶臨櫃想要辦理保單借款,詢問資金用途雖無明顯異常,但由於事涉金額龐大,加上保戶態度莫名堅持,讓承辦人員立時提高警覺。

原來保戶欲將保單借款款項轉匯給素未謀面的女網友,該名女網友以各種名目需索保戶金錢,熟悉的情節讓承辦人員意識保戶可能遭遇詐騙,因此勸阻保戶暫緩辦理借款事宜並陪同保戶至警局確認。經警察人員專業判斷,認為網路詐騙可能性極高,勸說保戶勿輕信網友所言並報案處理,成功為保戶保住了近百萬的金額。

宏泰人壽高雄分公司李秀芳經理對此表示,高齡長輩是詐騙的高風險群,而詐騙對象實則不分年齡,因此宏泰人壽除了利用文宣宣導高齡防詐騙之外,也透過不定期的內部教育訓練、會議傳達等方式,提高第一線同仁的防詐意識。尤其是涉及大筆交易金額的特殊案件,像是解約、保單借款這類型的業務,多一分謹慎與注意,對保戶來說就是多一分保障。

李秀芳說,像高雄分公司日前所發生的這一案例就是假愛情交友的詐騙慣用手法,當事人通常陷溺於情境中而無法意識到自己遭遇詐騙,因此第一線承辦人員就必須為保戶肩負起關懷、提醒,甚至是警告的責任。當發現疑似案例,宏泰人壽也將積極與警察單位配合,以確保保戶的財物無虞,不因詐騙而損失慘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