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 新成分股上路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陳碧雲

新光標普電動車(證券代號:00925)主要追蹤 「標普Kensho電動車市值加權指數」,每年5月、11月指數成分股調整,2023年5月最新指數成分股出爐,調整後指數成分股數量更新至48檔,前十大成分股分別為本田汽車、特斯拉、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理想汽車、安森美半導體、德州儀器、康明斯、博格華納、以及豐田汽車等。

該指數最新產業權重依GICS產業劃分,除最大為汽車製造商(60.45%)外,其他前五大產業分別是汽車零件與設備(12.26%)、建築機械與重型卡車(9.87%)、半導體產品(9.52%)、電氣部件與設備(3.36)、半導體設備(2.84)等,至於其他行業,則涵蓋鋼鐵、電子製造服務、特種化學製品、多元化支援服務、與工業機械等,合計權重不高約占1.70%。

基金經理人劉恆誌表示,00925所追蹤的標普Kensho電動車市值加權指數,主要採用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於公開資料庫篩選公司業務相關訊息,挑選與電動車主題相關之公司,最大特色是投資主題,集中在生產電動車輛及相關附屬系統、動力裝置、能源儲存系統、潔淨燃料技術(如氫燃料電池)及充電基建的公司,且成分股數量不固定,具備「自動擴容」機制,隨時掌握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最新趨勢發展及企業成長商機。

劉恆誌強調,隨疫後各國經濟解封、民眾出門旅遊等移動需求更甚,為汽車產業景氣捎來春燕,電動車市場更炙手可熱,銷量有望爆發,激勵相關個股業績股價噴飛,新光標普電動車ETF預計5月新成分股部署就緒後,未來整體投資組合將更具成長勢頭、提供電動車完整產業鏈高純度投資機會,投資前景有望D檔穩穩衝,駛向全球電動車新黃金賽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蘭克林: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00946 開放預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