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掌靜脈辨識ATM 金融交易一掌通

永豐銀行獨家導入掌靜脈生物辨識技術,伸手5秒完成掌靜脈身分驗證即可執行交易,提升服務效率。永豐銀行/提供
永豐銀行獨家導入掌靜脈生物辨識技術,伸手5秒完成掌靜脈身分驗證即可執行交易,提升服務效率。永豐銀行/提供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永豐銀行引領業界、獨家導入掌靜脈生物辨識技術,繼去年在全台125家分行臨櫃上線,今年更進一步結合自動櫃員機(ATM)應用。永豐銀行表示,個人掌靜脈特徵獨特唯一、成年後終生不變且辨識精準度極高,透過近紅外線感應器取得手掌靜脈血管分布圖、臨櫃建檔10秒就能完成;掌靜脈辨識可取代簽名、印鑑與金融卡等,提升臨櫃與ATM交易的服務效率。

永豐銀行指出,掌靜脈結合eNote(電子表單)帶動分行交易邁向全程無紙化;客戶臨櫃存款、提款或轉帳可免填紙本單據,伸手5秒完成掌靜脈身分驗證即可執行交易,提升85%臨櫃效率;分行內部亦透過掌靜脈覆核,也提升行員50%作業效率。

同時,客戶免攜帶金融卡或智慧型手機,即可於具備掌靜脈辨識功能的ATM存款、提款、轉帳或查詢餘額,預計全台125家分行的行內ATM今年第三季將全面完成佈建,進一步升級數位金融服務、滿足客戶日常使用需求。

永豐銀行也特別邀請UBA大專籃球聯賽三連霸冠軍-政大雄鷹籃球隊隊員擔綱演出影音短片,感受「秀一手就是快」的掌靜脈辨識技術;永豐銀行表示,影片中,在球場上分秒必爭、秀一手投籃得分的球員,於永豐銀行ATM前,也能體驗伸手感應掌靜脈迅速完成驗證、立即提款成功的高效率金融服務。詳細資訊請連結永豐銀行官方網站或YouTube官方頻道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達發布氣候風險與生物多樣大調查 近八成願選能解決氣候問題之投資商品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