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基金 15日開募

國泰投信將募集「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聚焦3年以內短債、持有到期等策略。國泰投信/提供
國泰投信將募集「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聚焦3年以內短債、持有到期等策略。國泰投信/提供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上周聯準會(Fed)決議升息1碼,重申將密切關注未來經濟情勢,評估貨幣政策影響,釋放「這可能是本輪最後一次升息的信號」。國泰投信分析,歷史經驗顯示,升息循環末段進場布局債市,往往可以掌握債市多頭趨勢展開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聚焦目標到期策略,並鎖定短年期、全球投資等級債。

因應債市投資契機,國泰投信將在15日募集「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國內少數聚焦「全球投資等級債」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

國泰投信指出,根據3月利率點陣圖顯示,5月很可能是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如果美國銀行業的問題持續惡化,且核心通脹持續朝向2.0%目標邁進,2024年就有望轉向降息,債市多頭趨勢蓄勢待發,「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進場投資全球債市,往往有不錯的回報,因為除了各債券類別收益率在相對高檔區外,未來當市場轉向降息時,資本利得空間亦可期待。」

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吳艷琴指出,全球投資等級債目前收益率仍維持在高檔水位,以「彭博全球投資等級債券指數」為例,該指數近期收益率約5%左右,高於2010年以來均值3.7%,且指數交易價格遠低於2010年以來的均值104,「現階段不論是收益率、折價水準都是難得的投資契機。」

相較於一般無到期日的債券基金,國泰投信指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以「買進持有至到期」為主要投資策略,具較明確的投資期間,及相對可預期的目標收益(到期殖利率),加上較低的周轉率,在此策略下,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存續期間(duration)將隨債券存續年限縮短而逐年降低,利率風險有望隨之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0946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今開募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