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士達保經:三大財務策略 挺過金融亂流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 富士達保經╱提供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 富士達保經╱提供

本文共1190字

經濟日報 康堃皇

股市自去年初見萬八高點後,受國際地緣政治及美元升息影響,市場雜音不斷,股債雙跌衝擊投資信心,讓股民苦不堪言。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建議,民眾應重新檢視自身資產並透過以下三大策略整合規劃,如此即使在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也較能不受短期市場波動影響。

策略一:建立明確的財務目標

廖學茂分享,許多人投資理財就像閉眼打牌,看到股市熱絡就一股腦投入,聽聞某種高報酬投資工具就盲目進場,到頭來很容易白忙一場,甚至認賠出場。因此,建立明確的財務目標是非常重要的。財務目標可以從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來思考,短期可能是購買高單價物品犒賞自己、出國旅遊;中期像是結婚基金、購車基金、存購屋頭期款;長期目標則是存小孩的教育基金、自己的退休金等。舉例來說,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族的長期目標是累積退休金,除了透過長期成長趨勢、波動較低的投資商品穩健使資產增值,也應配置部分資產於保險中,透過利率變動型壽險或是投資型保險,在累積資產的中壯年期間,也能兼顧壽險保障,這是其他工具無法取代的功能。

策略二:多元資產配置以分散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道理人人都懂,但實際上做到的卻是少數。多元資產配置是希望降低風險、減少來自單一風險的劇烈傷害。廖學茂表示,世界上並沒有最好或最正確的資產配置,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因為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資產多寡、財務目標都不相同,這就回到「建立明確的財務目標」後,才能選擇合適的工具來達成目的。一般而言,年輕人承受風險的能力較大,投入股票等高風險工具的比重可提高,而年長者則應選擇保險、債券等相對低風險的工具。投資一定有風險,但在眾多的工具當中,保險是相對穩定的,因為在購買連結投資商品的投資型保單前須填寫「風險告知書」評估要保人的風險屬性,確認是否與選擇的投資標的風險等級一致,透過此通知讓保戶再次審視自身投保目的及風險承擔能力,避免結果與期待不符的情形。

策略三:保持長期持有心態

要避免受短期市場波動影響,保持長期持有的心態也是重點。尤其是當目標是長期且金額較龐大的,更需要時間去累積及增值。保單是相對長期的工具,較不受國際地緣政治及投資市場雜音影響,加上各家保險公司受金管會保險局管理監督,保險商品及企業營運狀況都會被嚴格檢視,即便發生嚴重問題,也會有完備的接管制度,維護大眾權益。

富士達保經為提供最佳的保險規劃,定期邀請金融業界專家,開設「高階財稅專班」,專人專班進行財經專業培訓,守護每位客戶的資產。成立至今邁入第17年,富士達保經已累積良好的企業信譽,品牌口碑業界有目共睹,屢獲各大獎項肯定,包含八度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十度榮獲「保險信望愛獎」、六度榮獲「華人公益金傳獎」,更三度榮獲卓越保險評比「最佳保險經紀人獎」以及二度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全國首獎」的保經公司,未來也將持續培育優秀人才,透過保險專業,為民眾美滿人生做最好的後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益群聯合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 歷史悠久服務多元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