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市震盪也能當贏家 投資名師林鼎曜:選擇「當沖」來作價差 心法很重要

本文共182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通膨與升息的明確壓力,導致國際股市出現大幅震盪,投資人在股海間該怎要穩定操作成為贏家,成為必修課題。此外,近期台股上下沖洗,不少投資人會選擇「當沖」來作價差,其中的心法可說是相當重要。投資名師也是無本當沖學院創辦人林鼎曜老師,分享大家如何掌握金融趨勢並學好當沖。

投資名師暨無本當沖學院創辦人林鼎曜老師。蘇璽文/攝影
投資名師暨無本當沖學院創辦人林鼎曜老師。蘇璽文/攝影

全球升息與通膨壓力 掌握投資六大原則

面對全球升息與通膨壓力,金融趨勢詭譎多變,林鼎曜老師表示,要談此問題,先得了解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講過的:資金對於股市,就像汽油對於汽車;沒有汽車車子跑不動,沒有資金,股市漲不動。因此,整體金融趨勢,會因為美國持續緊縮資金,走空頭格局。但空頭格局裡面,也會有類似7-8月的跌深反彈。這空頭走勢,要等到美國貨幣緊縮政策趨緩時,整體市場才能正式打底,步入另一波牛市。所以,在美國升息趨緩前,操作策略與節奏上,波段要掌握反彈波短線操作技巧,資金嚴控,做短不做長。或是利用當沖則可多空雙向操作,幫自己累積獲利。

投資獲利,就專業的角度而言,就是掌握盤中的動能方向,賺到動能噴發的錢。法人選股投資心法的核心關鍵,誠如索羅斯說的:重點在於賺錢的時候賺多少,賠錢的時候賠多少。林鼎曜老師指出,需掌握六大原則:第一、判斷進場條件;第二、條件達到進場;第三、持單判斷對錯,對就加碼續抱,錯就立即退場絕不戀棧;第四、做好資金管理及出手的次數控制,不過度交易;第五、以上所述,心無雜念,簡單做,反覆做;第六、最終目標控制小賺小賠,賺錢部位讓行情自然發展;賠錢部位嚴格停損。

林鼎曜老師分享時說到,在他年輕時,也是一樣經歷過亂做賠錢的階段。事實上,操作股票也是能夠有系統的學習,雖然我是股票投資教學的學院創辦人,但你不一定要來我學院學習,只是真心希望有志於股票交易的朋友們,可以先認真找到一套好的股票教學系統,按步就班學習。這樣可以少賠很多冤枉錢,也不會沒有受過訓練,就帶著鋼盔上戰場,這樣陣亡的機會真的很大。

跟著主力和籌碼走非關鍵 順勢交易才是王道

林鼎曜老師建議,剛接觸股票投資的朋友,時常會發生買就跌、賣就漲的情況,這是因為很多人看到新聞或聽到消息,一窩蜂進場跟著買,等到主力一出場,就形成慘戶被割韭菜的慘況。其實,股市裡的主力大戶,掌握市場大筆資金,它們買超或賣超,會大幅影響股價。須了解法人的選股思維,配合它們的操作習性。想靠股票投資賺錢,不求買在主力前面,也不追求投資暴利,只要抓到主力動向,把握適當的進出場點,順勢交易,都能有不錯的獲利,這才是投資賺錢的關鍵。

然而,做多,就是先買後賣,看好股票上漲,在適當的點位買進,等到這支股票真的上漲就賣出,賺取中間的價差,這對各位投資朋友來說不難理解。但股市下跌的時候,是不是就沒有進場機會了呢?林鼎曜老師提到,其實不是這樣的,我以先賣在高點,等到未來出現低點買回,一樣能從中找到獲利空間,所以一定要有一套正確的做單技術,用來判斷哪個點位可以買入或賣出,如此一來,不論市場是多頭市場還是空頭市場,我們都能把握每一波的賺錢機會。

「停損可說相當重要。」林鼎曜老師說:「很多投資朋友會有一個想法,就是進場做單就是一定要賺錢。可能要稍微改變一下想法,做股票就像做生意一樣,無法永遠賺錢,但我們可以讓自己賠錢的時候一定是賠小錢。」如果一直無法在市場內穩定獲利,就結果論而言,那表示過去的方法是錯誤的,我們應該學一套有效的操作技術,建立正確的心態,嚴守紀律,也能靠下單APP設定停利停損,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逐漸讓自己做單勝率穩定提升。

無本當沖名號被盜用 投資人需多加留意

林鼎曜強調,怒火中燒來表達心情,這些詐騙集團,不止有冒名招生的;更有吸金詐騙的。這部分我已經報警處理。這些詐騙的,除了損害我學院六年來經營的名譽,也讓一些投資人蒙受不必要的損失。在此,誠摯呼籲所有投資朋友,無本當沖學院是單純教學的機構。沒有報明牌,不帶進帶出,不資金代操,凡是用我們名義招攬涉及報明牌帶進帶出代操的,通通都是詐騙集團,請不要上當受騙。如果想要參加學院學股票,一定要認明:無本當沖學院的官方LINE@和臉書,最重要的,可以來看我的免費直播教學,和我透過視訊對話互動,才能真正證明那是我們學院的直播教學活動。

無本當沖學院官方電話02-6604-3976、0809-007-606。官方LINE@ 林鼎曜 法人操盤術@daytrader 網址 https://lihi1.com/8NLcp

*「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不代表本報立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實體黃金/存摺/ETF/CFD價格差異與投資比較
下一篇
瀚亞表現卓越 海內外奪13大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