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邁特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左)、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邁特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左)、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本文共1250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市場上掀起一股以創新硬體系統結合高附加價值服務,建立新商業模式的風潮。為了協助更多硬體新創團隊,邁特創新基地(Mighty Net)與貝殼放大(Backer-Founder)9日舉行結盟記者會,邀請多家產業夥伴共襄盛舉,傾力協助懷抱創業理想、技術實力堅強的台灣硬體開發者能更輕鬆圓夢,在世界舞台發光。

看好近期人工智慧(AI)的普及化,以及疫情後大眾生活、工作模式改變帶來的各種新應用需求,將為各種創新電子硬體產品的成長帶來新動能,邁特宣佈與全台規模最大的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結盟,將結合雙方資源,提供從硬體研發、製造到募集產品上市資金與行銷規劃的完整配套服務,協助硬體新創團隊一一克服創業難題,打造成功產品。

邁特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表示,在創業圈有一句名言:「Hardware is hard!」相較於軟體與服務,想要以硬體產品成功進入市場的難度會大得多,由於硬體產品從設計、原型製作到量產的複雜度與成本更高,許多新創團隊雖然技術底子硬,卻往往欠缺「說故事」的行銷包裝能力,使得好產品不易廣為人知,遑論前進國際市場。

2014年成立的貝殼放大秉持「用群眾的力量,讓有價值的事物,得到更好的機會」的理念,不僅建置了功能完善、資訊透明化的WaBay挖貝群眾集資平台,讓橫跨不同專業領域的品牌業者或個人得以自我宣傳、尋求支持者以募集實現夢想的資金,也提供完整的行銷廣宣服務,迄今已輔導600個以上的海內外專案、總集資金額超過43億台幣,參與贊助人次達110萬。

1986年以專業電子EMS廠於新竹起家的邁特電子,有感於市場對少量、多樣化電子系統製造需求,於2016年於新竹清大設立邁特創新基地,並在2019年進駐林口新創園,為海內外硬體新創團隊或擁有創意設計點子的開發者,提供從產品研發、設計驗證、小量試製、大量生產到國際物流的一站式服務,目前全球累計服務超過150家新創、橫跨13個國家,催生無數創新產品。

現場邀請多家新創團隊分享成功經驗,例如產品獲得多家海內外醫療院所採用,已推出新一代搭載獨家APCO技術免耗材室內淨化設備的AI空氣清淨機品牌Brise;準備推出第二代產品、進軍全球市場的全台第一家360度全景影像直播攝影機「Rogy360全景直播機」開發商達標智源;把傳統機械音樂盒變得更具智慧、還能結合手機APP與編曲軟體讓音樂盒唱出獨一無二歌曲的Muro Box;剛獲得社會創新組織認可、專案進入美國國務院學友計畫,耗費兩年時間與大量研發資源開發針對幼兒車內熱衰竭、具備主動救援以及智能車輛監控功能BCS車輛智能控制器的The Rocket Innovation;還有掀起一股 DIY 釀酒風潮、甚至催生許多業餘釀酒人社群與企業釀酒社團的ALCHEMA智慧釀酒機。

透過這些團隊分享,讓人看到台灣硬體新創圈的無窮創意與充沛活力,也充分展現邁特扮演硬體創新「最後一哩」關鍵推手的重要性,以及貝殼放大發揮「說故事」專長將本地創意推向國際舞台的本事,未來雙方結盟將催生更多精采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市府媒合公有市場與慈善團體 「珍材食料」平台送愛心、做公益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