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活動 6/18入宅大吉 千人吃辦桌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2023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活動」將於6月18日晚間六點到九點於桃園新永和市場停車場熱鬧登場,活動當天將席開百桌,讓民眾一品「入厝」特色料理,了解傳統辦桌菜,吃出臺灣最感動的人情味!6月9日中午12時起開始認桌。

桃園市長張善政於今(8)日出席「2023 桃園閩南文化節」開幕記者會。
桃園市長張善政於今(8)日出席「2023 桃園閩南文化節」開幕記者會。

今年以「好日子·入新厝」為活動主題,以多元活動的形式,重新詮釋傳統文化特色。有別於過往比賽的模式,今年邀請5位總舖師,讓民眾吃得開心,玩的盡興。

「2023總舖師辦桌活動」將於6月18日舉行,今年以「入新厝」為主題,徵選5組特...
「2023總舖師辦桌活動」將於6月18日舉行,今年以「入新厝」為主題,徵選5組特色總舖師端出拿手料理。

入選的總舖師分別是桃園在地的「蔡岳甫」,運用當地食材復刻傳統入厝菜色;國宴主廚「張和錦-水蛙師」,將帶來多道傳統功夫菜,展現精緻美食藝術;來自中南部第四代總舖師「謝文芳-阿芳師」以傳統結合現代工法,將在活動當天呈現已漸失傳的老菜;擅長創意料理的「陳俊銘-阿銘師」,將傳統的入厝菜融合在地食材;以及擁有多國烹飪料理經驗的「丁世偉」,將當季食材呈現出創新且創意的料理,各位總舖師拿出渾身解數規劃全新菜單,精心烹調10道料理,讓人拭目以待。

由國宴主廚-張和錦(水蛙師)製作歡喜團圓好彩頭。
由國宴主廚-張和錦(水蛙師)製作歡喜團圓好彩頭。

活動當晚邀請專業的尹甄老師帶來「說菜秀」環節,讓用餐民眾了解每位總舖師如何運用既有食材,創造出精緻又美味的手路菜,在舞台表演的部分也邀請了臺語流行歌手江志豐、陳孟賢、台一線及董育君,輪番演唱,陪大家度過精彩好吃又好玩的一晚。

閩南文化節將持續至7月2日,包含6月23日和6月24日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7月1日和7月2日鬥陣III等系列活動,皆展現豐沛文化量能,歡迎大家相揪一起參與。

認桌小提醒

手機板懶人包:https://reurl.cc/K0rKOy

電腦版懶人包:https://reurl.cc/eDmvpQ

認桌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5250419179033791430

相關活動訊息及認桌報名方式請持續關注: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桃園閩南文化臉書粉絲專頁/及桃園閩南文化節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