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13屆世界動物權日 全球150個城市同步舉辦

本文共698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每年一度的世界動物權日The National Animal Rights Day (NARD)4日舉行,台北場活動在台北西門町amba廣場。台灣在2019年的活動後,因疫情影響闊別三年,今年是疫情後第一次舉行,今年在全球近150個城市都有舉辦,主旨是為所有動物發聲並提高對其權利的認識。台北主辦方表示,雖然籌備時間匆促,但在此重要日子,台灣絕不能缺席。

世界動物權利日 (NARD) 活動的獨特形式和風格,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動物權利活動之一。活動包括有哀悼儀式,緬懷每年死於人類之手的數十億動物的紀念儀式,同時也為仍在受苦的動物們祈福。邀請參加活動者宣讀和簽署《動物權利宣言》作為結束。宣言內涵為「眾生生來平等,並享有生命、自由,及追求其幸福的權利。」

簽署動物權利宣言。主辦單位/提供。
簽署動物權利宣言。主辦單位/提供。

當天與會嘉賓蒙古歌手Soyombo,前來參與表達對動物們的支持,獻唱一首歌曲來傳達動物們的現實情況,祈願人們能夠真正了解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是食物。

另一位與會嘉賓Scott來自加拿大,在台灣教學英語多年,同時也是vegan童書作家,分享他的故事,與動物的互動中得到啟發,動物和我們有著許多相似之處,是有高度智能和極其敏感的生物,呼籲在節奏忙碌的生活中,大家能停下來思考、感受,放下束縛跟隨內心,走向更有愛的生活方式。

嘉賓分享故事。主辦單位/提供。
嘉賓分享故事。主辦單位/提供。

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活動很具意義且實踐環保,以絲帶代替鮮花紀念逝去的動物朋友,尤其是宣讀《動物權利宣言》十分感人,能感同身受動物們的處境。

活動最後是慶祝每年努力終止動物的痛苦以及帶給他們的自由所取得的進步。參與者享用純植物性餐點並交流分享友善地球、友善動物的飲食生活方式。

全球官網:https://thenard.or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