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11屆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佳作作品票選開跑

11th特力居家盃設計大賽,獲獎學子與評審合影見證台灣永續設計創意。(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11th特力居家盃設計大賽,獲獎學子與評審合影見證台灣永續設計創意。(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共1244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第11屆活動於日前揭曉成果,來自全台38所大專院校共556件學生作品參賽角逐30個獎項,其中臺師大設計系蕭妃媛、臺大社會系張博榮跨領域合作獲室內設計組金牌,傢俱設計組則由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周姿羽、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楊凱翔奪雙金,而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歐祐辰、林沛誼則拿下商品設計金牌。

特力家居總經理謝有全表示:「特力家居盃賽事舉辦11年來不斷擴大規模,今年我們更期許未來台灣學生能從設計研發階段,融入就地取材概念並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成為具有創造力和社會責任感的設計師,同時我們從去年開始也將作品放在線上以及實體同步對全台民眾展出,民眾除了可以親睹學子創意,更能參加縣線上票選抽獎,一起為台灣設計實力讚聲。」

臺師大團隊引菌絲體建材展現生態循環美學奪室內設計組金獎

本屆室內設計組金牌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蕭妃媛、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系張博榮兩位同學獲得殊榮,該組作品以「菌絲體」材料為媒介,發想出如生物體般「新陳代謝」的循環建築空間,創造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性。室內格局部分,居住者可依空間使用需求,以模組化房屋組件改變自家住宅大小,居住者住得舒心,建物也可永續傳承,照顧全家人及下一代的健康,獲得評審團的高度肯定。

大同大學「SADOU」、實踐大學「尼龍再造繩椅試驗所」同獲傢俱設計組金獎

由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周姿羽「SADOU」、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楊凱翔「尼龍再造繩椅試驗所」共同拿下傢俱設計金牌。「SADOU」是一張強調人與自然共處一室、具有循環利用特點的茶桌,泡茶過程中的水資源,可以透過集水回收成為植物生長的養分,茶渣則被用來除臭和除濕,可應用於居家環境的清潔。「尼龍再造繩椅試驗所」的設計靈感來自古早台灣的塑料板凳,椅子設計採用了逐漸消失的傳統繩結技術及再生尼龍材質為基礎,並在編織繩結中建構支撐力,期望經典設計喚起人們的回憶,展現創新、環保和文化傳承的多重價值。

南臺科大「肌力家+」為樂齡生活帶來全新體驗勇奪商品設計組金獎

由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的歐祐辰和林沛誼共同研發的「肌力家+」,憑藉卓越的表現贏得商品設計金牌殊榮,「肌力家+」被設計用來降低長者罹患肌少症的風險,提高退休銀髮族群的生活品質。同時「肌力家+」也發展出一款「互動式肌力訓練套組」,透過簡單多元的運動器材組合,搭配AR音樂互動軟體,長者可進行有趣且具有挑戰性的運動,達到「健康老化、快樂生活」的運動目標。

「肌力家+」結合軟體與硬體守護銀髮族健康,勇奪商品設計組金獎。(照片/主辦單位提...
「肌力家+」結合軟體與硬體守護銀髮族健康,勇奪商品設計組金獎。(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11th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30件優秀作品線上聯展

目前,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30項優秀作品正同步於實體及線上展出,民眾除了可在線上為心目中最佳作品按讚投票,更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iPad等精美好禮,同時實體特展也將分別於即日起-6/19特力家居桃園館、6/23-7/2特力家居高雄館、7/5-7/16特力家居台南館、7/19-7/30特力家居台北館等四地同步進行展出。歡迎民眾一起來見證台灣學子的永續設計創意。線上展出網址:https://decorhouseaward.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