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力面向AI趨勢 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技術為伺服器解熱

本文共71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AI是市場熱門新話題,並與散熱技術相依共生。高力熱處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8996)表示,ChatGPT引爆的生成式AI技術創新應用,正在改變全球產業的發展趨勢;可以預見,將有更多人借助無遠弗屆的AI做為輔助工具,而背後沒被看見的是,需要建置更多伺服器來支持運算。

高力表示,每個伺服器機櫃都是內藏許多高功率晶片的高速電腦。這些高瓦數IC日夜不停運作,產生的熱量若未及時逸散,輕則降低效能,嚴重時將導致「燒機」。專家指出,AI在各產業逐步顯現其重要性,但在不斷擴大運算力、頻繁存取資料的同時,耗能問題也愈來愈明顯,散熱、冷却解決方案因而大受矚目。

高力推出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技術,為資料中心伺服器散熱的最佳解方。高力/提供
高力推出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技術,為資料中心伺服器散熱的最佳解方。高力/提供

成立已逾50年的高力公司,以熱交換器為基礎,研發熱能技術解決方案有成,推出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解熱方案,通過國際知名電商長時間測試及伺服器超大流量散熱考驗,顯示功能強大且穩定性卓越。除了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造成轟動,並將出貨應用於資料中心。

水冷板散熱單元專為伺服器機櫃而設計,可達到高效散熱效果,優於傳統空氣冷卻,功耗降低10%至12%,節省50%以上營運成本。安裝在機櫃背部或側邊,與伺服器架構緊密結合,節省機櫃空間,提高機櫃密度。此外,運行噪音低,適合要求低噪音環境使用,可依伺服器數量和散熱需求擴展。

高力為散熱需求高的伺服器機櫃,提供散熱解決方案,機櫃式水冷板散熱單元可達到24小...
高力為散熱需求高的伺服器機櫃,提供散熱解決方案,機櫃式水冷板散熱單元可達到24小時營運零故障、PUE 1.07的優異表現。高力/提供

創新性的「伺服器浸沒式液冷散熱解決方案」,可即時散去龐大的熱能,並以板式熱交換器進行廢熱回收管理,體積縮小10%,能源使用效率提升20%以上,不僅節省能源,能源使用效率達到PUE 1.1以下。

高力秉持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初衷,協助產業鏈體質提升應對國際競爭。半個多世紀以來,致力於能源整合管理、循環經濟和永續發展,先進的水冷式及浸沒式液冷散熱技術,可助力企業實踐ESG及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