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二代大速聚」操盤手 數總執行長王怡雯 享受聚光燈

提要

展現公關實力 率團隊邀集24個二代社群跨界交流 16日登場

本文共746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全台二代社群團體最大規模交流活動「未來大速聚」活動,去(2022)年在高雄林酒店盛大舉行,創下串聯23個二代社群、超過500人與會的驚人紀錄,今年大速聚強勢回歸台北登場,料將再掀高潮。

數總執行長王怡雯日前主持零碳大學開學典禮。數總/提供
數總執行長王怡雯日前主持零碳大學開學典禮。數總/提供

「未來大速聚」的操盤手——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王怡雯回憶,數總在疫情最嚴重的2021年夏季成立,因此她順勢「數位轉型」,以線上直播方式,定期與企業二代連線對談,製成DigiTalk節目;持續至今已從直播改為錄影,仍然固定每周四播出,展現驚人毅力,6月22日將迎來第50集。

在非營利組織工作者當中,王怡雯是少數不怕聚光燈的女子,甚至還挺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覺。過去她在大型公協會服務時,已有「二代女王」稱號,與許多企業接班人互動良好,大家就愛找她幫牽線、找資源,培養出可貴的友誼。

二代大學首屆校長陳來助與企業二代們,合力創辦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看準王怡雯的工作態度、辦事效率與公關實力,找她出任營運長,給予更大的舞台。

「我也是認真的『地才』。」王怡雯透露,身旁有那麼多優秀的業師、二代、長官給予良性的刺激,加上自己持之以恆,因此如同花苗漸漸成長,長成了現在花繁葉茂的模樣。

王怡雯回想,兩年來勤於出席各二代社群「排山倒海」而來的宴席邀約,「我每天時間都切割成8段, 哈哈!」此外,她的亮點任務是零碳大學的招生與運作,第零屆到第二屆已累計52名學生,今年更推動出版全台第一本企業淨零轉型專書《二代淨零艦隊-做產業的碳路先鋒》,集結台中精機、東台精機、永進機械、安口食品等18家企業碳管理實例,將零碳大學的知名度推向高峰。

今年的「二代大速聚」在王怡雯率團隊積極聯繫、奔走下,確定將有多達24個二代社群出席相挺,來自機械、板金、建築、車輛、旅遊、出版等等不同產業,跨界交流「二」勢力,6月16日在世貿國際會館重磅登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