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5G專頻專網 正式受理申請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數位發展部6月2日舉辦開創5G專網新紀元啟動記者會,邀請推動國內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部會、產業公協會組成的「5G垂直產業應用推動小組(SIG)」及實驗網路業者代表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展現公私協力打造臺灣的5G新未來。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左六起)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科會、工業局、交通部、通傳會、...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左六起)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科會、工業局、交通部、通傳會、國科會等公部門代表及公協會代表於5G專網新紀元啟動記者會合影。 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即日起5G專頻專網正式接受申請,這是台灣數位轉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過去幾年看到實驗場域有相當多的示範,如何將這些示範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穩定性、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兩大要素,數位部責無旁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會在第三期前瞻預算編列時,將數位轉型列為重點項目,5G也是預算編列重點,很高興看到5G專頻專網開花結果。5G可以突破4G技術障礙,不論從製造端、應用端,都將帶來龐大商機。

數位發展部成立後,「5G專頻專網」業務即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移轉至數位發展部,為深入了解產業需求,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先後參訪多家實驗場域主,參考實際應用業者意見後,持續調整才完成此次的「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設置使用管理辦法」。以產業面實際應用者的角度,從「降低成本」、「應用開放」與「簡化程序」三大方向調整,更符合專網使用者的實際應用需求。

出席記者會除了數位部、國發會,還有國科會、通傳會、交通部、經濟部工業局等多個政府單位,以及電子、科技、通訊產業等公協會代表,一起按下象徵5G專網的啟動鈕,宣告5G專網正式上路。

數位發展部將於6月6日到12日辦理北、中、南「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輔導設置說明會」,6月16日舉辦【5G專網數位韌性與多元創新國際論壇】,同時提供各種諮詢和輔導資源,協助業者發展5G專頻專網應用,促進5G專頻專網垂直場域擴散應用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高雄小英之友會2024春冬送暖 溫馨公益愛心同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