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研院ESG永續學苑 在臺南零碳魔法教室 培育企業ESG永續規劃師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持續培養優質永續人才,ESG永續學苑迄今培訓超過100家企業、250名學員。第七期今(2)日特別選在零碳綠建築-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開辦,本期參訓學員35名,以製造業居多,包括食品製造、工業製造等,其次為服務業及景觀環工顧問業,如醫療體系、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大學教授等。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張皇珍副院長,同時也是ESG永續學苑執行長,開訓時表示,本次課程地點選在擁有亞熱帶綠建築稱號的綠色魔法學校,在零碳建築啟動淨零,特別有意義。企業ESG永續規劃師的課程規劃包括解析趨勢與法遵、ESG策略規劃、報告書導讀及演練,以避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訓練學員要有全盤的思維,才能扣合企業核心能力,進行ESG短中長期規劃。

多位學員表示因企業面臨ESG產業轉型的急迫性、受到供應鏈的要求或是希望能夠提高外銷機會等,而代表企業參與本次課程;也有學員是因個人職涯規劃而來,期透過35小時緊密的課程,快速瞭解永續規劃師,為未來職涯發展累積能量;或因為未來轉型需求,先儲備知識、取得證書,以協助產業組織推動永續轉型行動。

商研院ESG永續學苑「企業ESG永續規劃師」將於112年開滿十期!第八期6月30日台北班,已招生額滿,第九期7月7日台中班、第十期9月8日高雄班,熱情招生中,想進一步瞭解本次課程者,可上網搜尋商研院ESG永續學苑https://esgacademy.cdri.org.tw,或洽服務專線07- 222-3999#101南部院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