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文瀚就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馬偕紀念醫院是已有150幾年歴史的北部第一家西醫醫院,於5月31日舉行第21屆總院院長張文瀚的就職典禮。新任院長張文瀚是急診醫學的專家,以前就是急診部部長,也擔任過馬偕醫院總院副院長,具備部頒教授教職,不僅在急診臨床醫療領域中有精湛的經驗,也是台灣長照醫學會的理事,在未來超高齡長照社會中,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他也在醫療教育學術領域中,有非常深入的研究。馬偕紀念醫院位居台北市市區位置,未來,將在急重症的救護領域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董事長簫聰穎(中)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張文瀚(左)。 台灣長照...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董事長簫聰穎(中)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張文瀚(左)。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張文瀚院長在就職典禮中表示,馬偕紀念醫院從馬偕博士創立開始,已具有非常卓越的「愛的DNA」,未來,也會在這良好的基礎中,建構更安全幸福快樂的醫療服務中心,讓在病痛中的患者得到更全備的治療效果。

新任院長張文瀚表示,未來,馬偕紀念醫院將會朝國際化水準邁進。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
新任院長張文瀚表示,未來,馬偕紀念醫院將會朝國際化水準邁進。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董事長蕭聰穎致詞時表示,馬偕醫院是一個以愛為出發點的醫學中心,100多年來,已為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提供了最優質的身心靈健康的醫療服務。同時,也要感謝歷界院長忠心與費心的付出,讓馬偕能夠擠身國內醫學中心的前段班。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董事長蕭聰穎勉勵新任院長能秉持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董事長蕭聰穎勉勵新任院長能秉持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信念,帶領馬偕紀念醫院更上一層樓。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也代表醫學會出席了此次的盛會,劉伯恩表示,張文瀚院長是一位上帝揀選的極為優秀的院長,以前在八仙麈爆事件中,第一時間中,就率領急診團隊救治了91位二度燒傷以上的嚴重燙傷病患,也使用最先進的技術,成功的創下高燙傷面積的最低死亡率記錄。張文瀚院長對於未來超過齡社會在長照醫學的專業需求,也做了超前部署的準備,在6年前,號召了國內中、西、牙醫師精英成立台灣長照醫學會,對於國內長照醫學水準的提升,奠定了穩健的基礎。

當天與會的貴賓,也包括:健保局局長石崇良、馬偕紀念醫院前院長施壽全教授、亞洲知名胸腔外科馬偕紀念醫院黃文傑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書記董事戴約信、中華民國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醫師、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醫師、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陳潮宗醫師、前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醫師、台灣長照醫學會常務理事郭鋒銘醫師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高雄小英之友會2024春冬送暖 溫馨公益愛心同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