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倍利肺癌AI檢測產品 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倍利科技2022年底宣布智慧醫療事業群開發的肺癌AI檢測產品取得食藥署TFDA認證,如今以優異的產品效能獲得多家醫院及健檢中心採用,今年第二季開始貢獻營收,全年獲利可期。

肺症死亡人數,過去10年高居台灣癌症排名第一,有鑑於此,衛福部國健署於2022年7月1日開辦「肺癌早期偵測計畫」,鼓勵高風險族群進行篩檢,國內檢驗需求顯著提升,也加深醫療院所對AI輔助判讀軟體的需求。隨著肺癌防治意識抬頭及篩檢需求量增加,對肺癌篩檢技術的要求也愈趨嚴格,如對使用介面的便利性、報表客製化及醫院系統串接技術,都是醫院考量的重點。

倍利科技董事長林坤禧表示,倍利肺部影像輔助判讀軟體近半年已在數十家各級醫院試用,醫師對其偵測能力,特別是高惡性率的「毛玻璃狀病灶(GGO)」的檢出能力,廣獲好評,讓倍利科技對產品力及國內外市場推廣更有信心。

倍利科技已開始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與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尼、印度、巴西及美國等8國簽定合作意向書或洽談經銷合約與當地註冊申請,該產品已在新加坡、印尼、印度及泰國使用中,現正與印尼國家癌症中心及肺部教學醫院規畫大型臨床實驗,納入國家防癌推廣計畫。此外,也積極與日本某大商社洽談日本市場的合作,正進行日本臨床及上市許可的評估作業,將以策略夥伴方式共同精耕日本市場。

倍利科技憑藉深厚的AI演算技術與優異的產品效能,輔以創新的商業模式與人工智慧平台整合力,將可以在肺癌輔助偵測市場上創造佳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