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倍速羅得串連公學研 深耕地熱能源教育 為台灣打造關鍵人才基地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瑞典地熱能源開發商倍速羅得公司(Baseload Power Taiwan)今(18日)攜手8所地質與地球科學領域公學研單位,共同簽署「台灣地熱能源教育與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包含三大合作面向,倍速羅得實習計畫、產學研國際交流活動、以及地熱知識向下紮根推廣,以培力在地人才銜接實務開發經驗,鏈結國際地熱能知識與發展經驗,為台灣地熱產業打造關鍵人才與技術,未來亦能向全球產業平台提供專業服務。

倍速羅得公司攜手8所地質與地球科學領域公學研單位,簽署台灣地熱能源教育MOU 倍...
倍速羅得公司攜手8所地質與地球科學領域公學研單位,簽署台灣地熱能源教育MOU 倍速羅得公司/提供。

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蘊藏豐富地熱能源,全島預估可達40GW潛在量能,發展不受天候影響之基載型地熱能源,已納為政府2050淨零路徑重要策略。

為加速地熱能開發與產業發展,本次由倍速羅得公司邀請公、學、研夥伴,於112年地物與地質年會,攜手中華民國地質學會、台灣地熱資源發展協會、台大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台大地質科學系、台師大地球科學系、文化地質學系、中正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成大資源工程系,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由倍速羅得公司率先提供實習計畫,延攬與培育未來地質與地球科學相關領域人才;協力產公學研各界資源,規劃全球跨域經驗分享與教育交流,推進本土前瞻地熱教育量能;同時,以全台第一本地熱與再生能源童書「Our Hidden Powers 我們的隱藏力量」,向下紮根推廣地熱與再生能源知識。

中華民國地質學會陳文山理事長於簽署儀式致詞指出,「長久以來,台灣地質學與相關科學領域之傑出人才輩出,隨著台灣地熱能源逐漸於能源轉型路徑中備受重視,我們需要更多在地人才與學研量能投入與銜接實務開發工作,地質學會秉持促進研究與知識交流,榮幸參與本次合作平台的建立,期許與各方齊力推動台灣地熱能源教育與人才發展。」

倍速羅得公司董事長黃天德表示,「作為在台唯一地熱能開發外商,我們致力發展地熱能源與環境永續,很樂意以自身全球資源與平台貢獻己力,引進各國開發經驗與知識,與公學研夥伴分享交流,並且透過實習計畫,提供實務場域參與機會,培力具多元視野之國際人才。此外,今年也推出童書「Our Hidden Powers 我們的隱藏力量」,為台灣大小朋友介紹地熱與再生能源的科普知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