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合生物集團 植物乳桿菌TWK10®取得美國專利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針對改善老年人肌少衰弱和維持或增加肌肉量和肌肉力量方面的功能應用,已取得最新美國專利(US 11,524,038 B2.)。業者提供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針對改善老年人肌少衰弱和維持或增加肌肉量和肌肉力量方面的功能應用,已取得最新美國專利(US 11,524,038 B2.)。業者提供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張傑

生合生物集團(SYNBIO TECH INC.)日前宣布,旗下益生菌產品「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針對改善老年人肌少衰弱和維持或增加肌肉量和肌肉力量方面的功能應用,已取得最新美國專利(US 11,524,038 B2.),引發市場關注。

根據聯合國資料,到2050年,全球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到15億人,占比全球總人口22%。生合生物因應日益增長的老年族群,近年十分關注銀髮族的健康議題,根據研究指出,肌肉流失與行動力不足亦與年齡增長息息相關,嚴重影響老年族群的健康與生活,最新臨床試驗也發現,TWK10®透過肌腸軸的運作原理,改善人體的肌肉質量和肌耐力,提升老年族群的行動力、動態平衡,能進一步改善老年族群的生活品質。

近年來,腸道-肌肉軸的作用引起了人們關注,因為它與腸道微生物群息息相關,還可能在肌肉生長中發揮重要作用,生合生物集團所研發的植物乳桿菌TWK10®,是近年台灣自行研發的益生菌原料中,最受矚目的產品之一,過去的研究發現,補充TWK10®能有效增加動物和成人的肌肉品質,有助於運動表現,並取得美國、台灣、日本等多國專利,更獲得2021美國食品原料大獎、2022歐洲專家運動營養獎等殊榮,TWK10®在全球推出後,即獲得許多國際和國內運動營養保健品牌的青睞。

生合生物人體保健部副總李蕢名表示,TWK10®能獲得美國專利帶給團隊很大的信心,TWK10®作為生合生物集團主力產品之一,不僅在益生菌領域中。具有非常高的獨特性,特別是在肌肉健康應用的發展性深具潛力,TWK10®不僅完成四個臨床試驗,並發表超過十篇以上的國際文獻,今年初TWK10®更獲得韓國FDA授予TWK10®改善運動表現的個別健康聲明認證,未來集團將持續拓展TWK10®在全球佈局,將這支來自台灣泡菜的肌肉益生菌,推向世界舞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迎接兩週年 高雄洲際酒店啟動百位「洲際風格大使」徵選計畫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