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獻毅 掌LCIA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理事長

提要

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 對焦國內金屬產業鏈的低碳與永續需求

本文共1240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日前誓師成立的「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LCIA」,於(29日)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辦理理監事幹部選舉,發起人之一的源潤豐鑄造廠總經理黃獻毅當選理事長,並由王志銘擔任該會的「永續長」,聯手帶領聯盟團隊實務運作。

源潤豐鑄造廠總經理黃獻毅,當選「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LCIA」理事長。 吳青常/...
源潤豐鑄造廠總經理黃獻毅,當選「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LCIA」理事長。 吳青常/攝影

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首屆會員大會,臺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應邀出席,並為會員進行低碳專題演講,積極強調臺中市已經發表自願檢視報告,已邁入了2050淨零排碳路徑。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組長鄭嘉隆,並以「淨零轉型輔導能量與政府資源介紹」為題,向會員說明政府在推動低碳轉型的補助量能內容,現場與會員互動氣氛熱絡。

「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LCIA」堅強的理監事幹部團隊,已就戰鬥位置,攜手力拼「淨...
「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LCIA」堅強的理監事幹部團隊,已就戰鬥位置,攜手力拼「淨零碳排、碳中和」。 吳青常/攝影

低碳永續發展聯盟已成功集結了,上中下游的金屬產業與工具機產業鏈的企業會員,對焦國內金屬產業鏈的低碳與永續需求,黃獻毅表示,在LCIA聯盟官網(http://www.lcia.org.tw),規畫建置金屬與工具機產業鏈的材料清冊,還有其產品碳排放資料庫,透過這些係數資料庫,中小企業與會員們,就可以先行自主碳盤查,預備進行下一步的減碳工作,聯盟內部也透過政府單位與財團法人的鏈結,將讓會員們可以第一手地獲得補助計畫的相關資源。

黃獻毅強調,LCIA中長期目標就是將低碳聯盟的官網,建構成為一個所製造低碳產品的搜尋引擎,未來甚至能夠讓國外廠商,快速獲得台灣低碳廠商與產品的第一線資訊。

有別其他公協會團體,在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的組織架構內增設「永續長」,由王志銘出...
有別其他公協會團體,在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的組織架構內增設「永續長」,由王志銘出任,帶領聯盟團隊實務運作。 吳青常/攝影

特別一提,有別其他公協會團體,低碳聯盟的組織架構內,特別增設「永續長」一職,王志銘表示,今年度每月都有規畫低碳與ESG課程內容,除了透過引導式說明的方式來介紹溫室氣體盤查,更規畫了多場工作坊和實務分享,讓盤查的前輩向大家直述走過的碳路歷程。他特別鼓勵會員們,要積極參與聯盟所開設課程和工作坊,最首要工作,是釐清自己在低碳領域的目標設定,才不會事倍功半。

第一屆「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由邱月美出任秘書長;監事當選名單,分別為:張文睿、連益輝、朱家榮、陳正偉、王士昕,後補監事郭峻箖;理事當選名單,分別為:黃獻毅、黃振富、羅文龍、邱啟成、邱春茂、楊素貞、林原正、林彥均、謝滿玉、劉軒助、黃士瀅、謝孟潮、廖文輝、郭翠淳、劉廷宗,後補理事:林宏星、林逸政及莊富森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