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鳳山牛潮埔儲能場案不符要點之規定 經發局:協助業者另尋他地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儲能發展為國家能源轉型政策重點方向之一,經發局表示,過去中央並未明定地方主關機關,為使政策推動更為完善,地方政府應有權責進行審認,強化對儲能案場設置的把關。高雄市市政會議今(28)通過「高雄市都市計畫甲種乙種工業區土地申請設置併網型儲能系統認定為必要公共服務設施審查要點」,明定主管機關、建立跨局處的審認機制,並提高對住戶居民的保障。

鳳山區牛潮埔儲能場案,今(28)早,鎮北里趙志成里長代表牛潮埔四位里長向市府經濟發展局遞送聯合建議書,訴求儲能廠撤案遷址並期待提高該址生活服務機能規劃,例如休閒、遊憩、文教、娛樂甚至商業等各項生活機能,朝商業用地發展開發;而稍早,該案業者三地能源也發布聲明強調尊重地方民聲,在化解民眾安全疑慮前暫停進行本案,並已同步媒合其他合適土地作為本案之備案選擇,希望市府及相關主管機關給予協助,在最小的影響下辦理備案。

 

經發局說明,儲能是國家能源轉型重點方向之一,今天市政會議通過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確立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並加強對住戶居民的保障。針對鳳山牛潮埔儲能場案,據本要點並考量當地人口稠密性及未來區域經濟發展等因素,本案不符審查要點之規定,將請業者另尋他地,經發局會積極協助,市府後續會依據居民建議進行整體評估、提升生活機能,創造地方發展與產業雙贏。

經發局強調,本次訂立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明定主管機關,並建立都發局、消防局、經發局⋯等跨局處的審認機制,包含儲能系統之外牆或設施外側,應與供住宅使用之建築物距離三十公尺以上、檢核申請基地所在街廓之已核准設施總量管制情形及限制。市府透過本要點為市民加強把關,讓政策配套更加完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