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怕你被騙!居家修繕師虎來了教你2招聰明找師傅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無論房屋新舊,居家修繕是現代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生活日常事,而數位時代民眾大多從網路找尋修繕師傅,方便但卻沒有保障;全台居家修繕平台-師虎來了教你網路找居家修繕師傅不踩雷小妙招。

圖片來源:freepik.com
圖片來源:freepik.com

無論工程大小都應找可信賴的施作團隊

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統計全台領有水電、裝修相關技師證書僅2萬多人,而民眾在網路大海撈針所找來修繕師傅無法得知其過往施作經驗,更無法保證其施工品質,這時候就應該要選擇可信賴的品牌來協助修繕,師虎來了提醒,不要因為低價或是缺工話術而落入裝修蟑螂的陷阱。

師虎來了報價單明列各細項讓消費者一目瞭然,安心叫修。 師虎來了 / 提供
師虎來了報價單明列各細項讓消費者一目瞭然,安心叫修。 師虎來了 / 提供

看清楚報價單,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居家修繕的施工項目非常多且大多的報價單多為連工帶料,故常發生民眾覺得價格非常高,自行購買材料的費用卻低於水電師傅的報價。而事實是所謂的工錢不只是單純施工的費用而已,其實還包含了專業的檢測費用。而每個家庭內所遇到的狀況不同,所需要維修的工法不同,故在水電維修的報價上也會有所不同。

而在居家修繕上最需要注意的其實是報價單,報價單必須要將工錢與料錢分門別類標記清楚,在物料費用上,所使用的品牌、所使用的物料數量都需要明確的註記。像是師虎來了APP設有專人審核報價單,所有細項都確實標註清楚後才會將報價單送至消費者手上,消費者從APP內就可以檢視整份報價單。

金流控管好,居家修繕少煩惱

許多民眾都嚐過居家修繕的切身之痛,如:師傅維修後又出現狀況但師傅已不知所蹤或沒有維修好但錢已經付給師傅最終無法完成修繕。為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師虎來了陳董事長提醒大家,將修繕金流交由第三方平台是最安全的作法,由平台來監督師傅是否確實完成施作,且在完工驗收後才支付尾款對消費者來說才是最大的保障。另,民眾應挑選具有售後服務的平台才不怕維修後出任何狀況無人可保固。

全台最大修繕APP「師虎來了」提供各工項相對應的保固服務。 師虎來了/提供
全台最大修繕APP「師虎來了」提供各工項相對應的保固服務。 師虎來了/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