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É LA VI Dubai料理鬼才Howard Ko客座寒舍艾麗 3月25日晚餐快閃

本文共1774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游慧君

杜拜知名高空景觀餐廳CÉ LA VI Dubai行政主廚Howard Ko,3月23至25日期間將快閃台北客座,寒舍艾麗酒店搶到這位料理鬼才3月25日的晚餐快閃,為賓客展演五道式套餐、佐搭五款佳釀,每位5,500元+10%,僅60席次,採預約制,La Farfalla義式餐廳訂位專線(02)6631-8060。

即將於3月25日晚間至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快閃的CÉ LA V...
即將於3月25日晚間至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快閃的CÉ LA VI Dubai行政主廚Howard Ko。 寒舍艾麗酒店/提供

CÉ LA VI Dubai料理鬼才Howard Ko客座

此次Howard Ko的台北快閃客座,是寒舍艾麗酒店與CÉ LA VI Taipei攜手邀請。曾於多間美國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一手領軍CÉ LA VI Dubai入選《米其林指南杜拜》的行政主廚Howard,在為期三天的緊密客座活動中,將3月25日晚間留給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為賓客展演五道式套餐、佐搭五款佳釀外,為能讓更多賓客品嚐到活動菜色,La Farfalla廚藝團隊也將從套餐中選取四款料理,以主菜方式呈現、搭配自助沙拉吧,從3月26日至4月30日限定供應,售價自1,680元起+10%。

滿腔熱血的料理魂.米其林餐廳的嚴格歷練

現代亞洲風格餐廳「CÉ LA VI Dubai」,座落於杜拜的摩天大樓54層樓高,擁有360度俯瞰天際線的壯麗景致。而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成長的行政主廚Howard Ko,自孩童時期開始就對料理產生極大興趣,為實踐成為一名廚師的夢想,特別前往培育出眾多世界級頂尖餐飲人才的「美國廚藝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學習最正統的技法。追求極致與完美的他,2006年時於紐約米其林二星餐廳「DANIEL」正式展開烹飪之旅,之後更於Picholine、Restaurant Mélisse、The French Laundry以及The Restaurant at Meadowood等紐約與加州的星級餐廳與世界名廚一同共事。

手藝出眾的Howard主廚受邀為LVMH集團旗下的頂級酒吧餐廳品牌「CÉ LA VI」至杜拜籌備「CÉ LA VI Dubai」,在1999年正式開幕後,迅速成為當地指標性的必訪餐廳,更於2022年榮耀入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屆《米其林指南》。在融合多元民俗性與文化的美國成長,加上超過十二年在米其林餐廳的紮實磨練,讓他在廚藝創作之路上不受拘束,將各具特色的飲食文化與食材,打破既有框架與想像空間,以更大膽的方式細膩呈現。也就是說,Howard主廚以純正的Fining Dining技法為根基,巧妙地揉合東方元素,碰撞出獨具巧思的現代創意料理。

跳脫框架的無限創意.干貝開胃菜.壽司米燉飯

此次客座活動,Howard主廚特別以「CÉ LA VI Dubai」經典料理為概念,為La Farfalla賓客設計「五道式套餐」,大肆玩轉極富東方色彩的韓式辣椒油、壽司米、日式調味料的味醂與柚子胡椒醬等食材元素,將每一道菜餚注入新穎的靈魂風貌,同時搭配由酩洋國際酒業團隊精心挑選、最適合料理風味的五款佳釀,以舌尖領略非凡的食藝饗宴。

Howard主廚大肆玩轉極富東方色彩的食材元素,將每一道菜餚注入新穎的靈魂風貌。...
Howard主廚大肆玩轉極富東方色彩的食材元素,將每一道菜餚注入新穎的靈魂風貌。 寒舍艾麗酒店/提供

首先,從猶如畫盤般美麗的開胃菜「爐烤海中鮮干貝」開始,佐搭法國香檳「Gremillet Brut Blanc de Noirs NV」。接著是綻放金黃澄亮光芒的「胡桃南瓜蓉“壽司米”燉飯」,佐搭清爽的西澳白酒「Vasse Felix Chardonnay 2018」。之後是熱前菜「香烤海鱸魚」,佐搭西澳白酒「Vasse Felix Heytesbury Chardonnay 2012」。

而集結兩款肉品的主菜「美國和牛紐約客牛排、精燉牛小排雙重奏」,一為口感緊實、帶著豐美油脂的「和牛紐約客牛排」,一為慢燉至軟嫩無比的「精燉牛小排」並淋上以味醂、柚子汁、紅蔥頭、大蒜、百里香等調製的醬汁,提供兩種截然不同的牛肉風味,佐搭西南澳紅酒「Vasse Felix Cabernet Sauvignon 2018」。而令人期待的餐後甜點,則是「火烤阿拉斯加」(Baked Alaska),佐搭西澳白酒「Vasse Felix Cane Cut Semillon 2017」。

其實,這次快閃活動的合作夥伴CÉ LA VI Taipei,帥氣主廚Pippen林玉罡的廚藝也相當了得,饕客們有興趣不妨同步造訪、一次收集喔。訂位專線:0909-956 00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