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秧悦美地酒店打造綠色永續旅遊新標竿 接軌國際獲GTS認證殊榮 

本文共2297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默默地做、輕輕地說,關於接軌國際、打造綠色永續旅遊標竿的事,花蓮秧悦美地已經堅持了好多年。終於,他們追求企業永續、與環境共好的努力,最近在獲得GTS認證殊榮後,被大大地傳頌出去。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接軌國際,獲多項GTS認證殊榮。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所長黃振芳...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接軌國際,獲多項GTS認證殊榮。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所長黃振芳(左)特地向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董事長、也是君達休閒農場創辦人尹純綢(右)致賀。  秧悦美地酒店/提供

而且,除了接軌國際、拿下GTS(Green Travel Seal)國際永續綠色旅遊認證,集團旗下君達休閒農場品牌「秧田良品」產製的純滴雞精、格雅雞香草火鍋,也同步摘下全球純粹品味評鑑雙料殊榮。

面對多項殊榮如浪潮般迎來,秧悅美地酒店董事長、也是君達休閒農場創辦人尹純綢,除了欣慰自己「做對的事」有了些成效外,也自謙將更精進,堅持這條守護ESG的道路。

尹純綢表示,隨著全球永續旅遊意識高漲,低碳綠色旅遊(Green Tourism)已藯為風潮,逐漸成為新興的旅遊方式。君達集團旗下君達休閒農場、秧悦美地度假酒店以ESG為出發點,秉持集團成立以來對於環境保護落實永續發展的精神,以節能減碳方式,推廣「有機綠食」與「低碳綠色旅遊」有成,最近雙雙榮獲花東地區GTS(Green Travel Seal)國際永續綠色旅遊認證兩顆星認證,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更以花東地區唯一獲獎飯店之姿,躍升國際綠色永續旅遊的新標竿。

君達休閒農場自成立以來,尹純綢便全力推動有機農業發展,耗時八年培育出台灣本土獨特品種「Gaea雞(格雅雞)」,在有機環境下孵育、採用無抗養殖,以有機香草飼育下長大,製成秧田良品純滴雞精榮獲2023年A.A.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三星及國際認證100%無添加最高獎項,格雅雞香草火鍋亦榮獲A.A.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二星獎,一舉收下雙料殊榮。

來自產官學界代表,一起見證秧悦美地酒店接軌國際、打造綠色永續旅遊新標竿。  秧悦...
來自產官學界代表,一起見證秧悦美地酒店接軌國際、打造綠色永續旅遊新標竿。  秧悦美地酒店/提供

打造低碳綠色旅遊新標竿

節能減碳潮流席捲全球,尹純綢說,擁有好山好水地理環境的花蓮縣,不但有觀光、更是全國重要的有機農作重要產地,全國有40%的有機米、31%的有機雜糧來自花蓮,「有機」儼然成為花蓮的另一個代名詞,因此更適合發展綠色觀光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特色旅遊。

為了替台灣留下一塊淨土與受保護的自然環境,邁向37年的君達集團自成立以來,即一直以「永續」作為發展主軸。君達有機農場與秧悦美地度假酒店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群山環繞之中,來自中央山脈潔淨純美的山風輕拂香草、奇萊山甘美純淨的湧泉,滋養園區的有機作物,佔地15,000多坪的園區,種植100多種有機香草,天然純淨棲息地孕育出多樣性生態與多元物種。

擁有全台稀有生態秘境

更可貴的是,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與君達休閒農場周邊,擁有絕佳的天然環境。

100%無添加抗生素、養殖180天的Gaea雞(格雅雞),猶如雞界的LV精品。 ...
100%無添加抗生素、養殖180天的Gaea雞(格雅雞),猶如雞界的LV精品。 陳志光/攝影

在「香草」負離子的加持下,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與君達休閒農場的氛圍,在純淨有機的大地、無毒的生態環境共伴下,已經夠療癒,再串連鄰近的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初英親水生態公園與干城自行車道,以「低碳旅遊」模式讓入住賓客身心靈沉浸,得到充足的放鬆與滿足。

香草七感療癒花園滿足身心

君達休閒農場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生態秘境,種植有機香草並取得有機認證,全區不施農藥與化肥,並以奇萊山泉水灌溉,擁有數百種香草負離子的芳療空間,於2002年獲得全國第一家休閒農場的證照,2019年重新定位,以低碳永續、養生健康的理念,打造全台第一座香草七感療癒勝地、結合在地有機農業與豐厚的自然生態文化,不但再次獲得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更獲得GTS國際永續綠色旅遊兩顆星認證肯定。

從企業社會責任出發,秧悦美地度假酒店以「有機香草永續餐桌ESG」為核心理念,為旅客打造有機種植的生態環境,並以低碳休閒養生體驗與友善環境為基礎的永續經營模式,結合在地小農以友善耕作,倡議「愛地球.吃有機」理念,降低食物運輸對環境衝擊,共同推展綠色循環經濟與低碳綠色旅遊。同時,攜手在地的干城社區推動大干城低碳樂活體驗,與自然共存共榮,為國際遊客打造不同的綠色生態旅遊新模式,也因而在「秘密客」評鑑下,榮獲GTS國際永續綠色旅遊認證兩顆星殊榮,成為花東地區推動國際觀光旅遊的新指標。

格雅雞純滴雞精、香草火鍋雙雙獲獎

此外,雞肉是國人重要的肉品來源,為提供國人更優質、健康美味的肉品來源,君達集團攜手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試驗所花蓮種畜場產官合作,耗時八年培育出獨有品種「Gaea雞」(格雅雞),君達集團旗下的「秧田良品」更將品質優良的Gaea雞製成的「秧田良品純滴雞精」,讓需要快速補充營養的人,飲用後快速補充體力。

秧田滴雞精禮盒雙雙獲獎。 秧悅美地酒店/提供
秧田滴雞精禮盒雙雙獲獎。 秧悅美地酒店/提供

據了解,「秧田良品」是採用100%無添加抗生素養殖180天的Gaea雞,再以慢火菁存「淨工法」,將雞肉中的精華滴出,保留全雞營養,製成猶如LV精品級的秧田良品純滴雞精。在這樣的堅持下,讓「秧田良品」純滴雞精一上市就拿下國際四大美食獎之一的「A.A.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最高三星殊榮。

尹純綢指出,花蓮除了特有天然美景之外,君達集團更希望創造出獨特的綠色觀光旅遊模式,吸引國際觀光客到台灣旅行,並且在體驗低碳綠生活、到花蓮秧悦美地必吃獨有的Gaea雞香草火鍋外,「秧田良品」純滴雞精也能進軍國際市場,讓全世界都能品味到Gaea雞滴雞精單純原始的美味,成為另一項台灣之光。

此外,秧悦美地酒店秉持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吃的安心」的理念,致力於無毒有機健康香草料理,嚴選品質優良在地小農有機食材,堅持以「原味、無添加」養生健康,研發出美味、有機健康的安心料理。

秧悦美地的「Gaea雞(格雅雞)香草火鍋」已成為到花蓮旅遊的「必吃」料理。 秧悦...
秧悦美地的「Gaea雞(格雅雞)香草火鍋」已成為到花蓮旅遊的「必吃」料理。 秧悦美地酒店/提供

源頭是最重要的。秧悦美地的「Gaea雞(格雅雞)香草火鍋」,就是選用君達集團有機香草無抗養殖、全球獨一無二的Gaea雞,搭配在地有機小農契作的食材,製成格雅雞香草火鍋,推出後也榮獲「A.A.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二星獎的肯定。事實證明,再怎麼默默耕耘,業者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終將迎來甜美果實並且被傳頌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