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PMA、CM2H簽約 攜手促進台、柬商務交流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 TPMA﹚二十三日與柬埔寨第二家園計劃﹙簡稱CM2H﹚正式簽署合作合約書,TPMA成為CM2H台灣專屬代理。CM2H項目總監林濠斌透露,今年五月將來台開設商務中心,為台灣投資人提供商務協助,加強雙方經貿投資交流。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TPMA﹚與柬埔寨第二家園計劃﹙簡稱CM2H﹚正式簽署合作合約...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TPMA﹚與柬埔寨第二家園計劃﹙簡稱CM2H﹚正式簽署合作合約書,為台灣投資人提供柬埔寨商務協助,加強台、柬雙方經貿投資交流。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提供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今年元月率團前往柬埔寨成立「TPMA專案管理學會柬埔寨服務處」,並與柬埔寨第二家園計劃達成深度合作意向,CM2H項目總監林濠斌日前率經理陳綺華、易頴詩以及推廣大使盧智仁來台參訪,昨天上午十時林濠斌與李仟萬正式簽署合作合約書,TPMA正式成為柬埔寨第二家園計劃台灣專屬代理,對促進台柬兩地合作起關鍵作用,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受邀擔任見證人,並對雙方合作持樂觀其成態度。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柬家園計劃營運長楊屏邑表示,TPMA會與CM2H合作,是因CM2H是獲柬埔寨內政部官方核可,台人若申請CM2H成功,可獲柬埔寨長期居留身分十年,第五年後更可以申請柬埔寨護照,是柬埔寨政府認可的唯一途徑。

 楊屏邑指出,台灣跟柬埔寨目前還沒有正式邦交,CM2H為加強台柬的經貿合作,計畫五月在高雄設立商務中心,定期舉辦兩地的商務交流活動,加強兩地商務往來,提供台灣投資人安全、便捷的協助,包括柬埔寨當地的法律問題、當地最新稅務資訊,以及公司註冊、專利申請等協助,促進兩地國民外交。

 林濠斌表示,柬家園計劃是在去年七月正式推出,讓海外投資人可以申請長期居留簽證及護照,讓外商有穩定的居留身份,長期於柬埔寨發展業業務,CM2H計劃極將成為東南亞最好的移居項目。

 林濠斌強調,會與TPMA合作,主要是TPMA是國際專案管理協會的國家級會員及國際認證機構,TPMA已協助超過一萬以上自然人含法人機構,取得 IPMA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TPMA的專業性將有助台灣的企業家及管理人才,全面了解柬埔寨的發展及投資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